茱麗葉 JULIET

 

00

就算諾言不曾實現,曾經愛過的回憶依舊存在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崗華影視 

發 行 商:雷公電影、崗華影視 

語  言:Mandarin 

導  演: 侯季然、沈可尚、陳玉勳

演  員: 徐若瑄、王柏傑、李千娜、黃河、康康、梁赫群

 

劇情簡介

 


《茱麗葉》共有三段~第一段為《該死的茱麗葉》由侯季然執導

 

02

 

「帶我一起走。」那夜,秀珠(徐若瑄飾)鼓起勇氣對羅偉這麼說。

 

01

 

那是1970年代的臺灣,跛腳女工秀珠成日生活在充滿油墨、紙張與機器噪音的陰暗工廠裡

對於未來、對於愛情的憧憬幾乎已消失殆盡。

 

12

 

某日,一個年輕大學生羅偉出現,他想印一份報紙,內容是對社會改革的批判與意見。

他熱切的言論和模樣,深深吸引了秀珠。那是戒嚴的年代,印刷廠老闆毫不猶豫地拒絕。

但在印刷廠的後巷,秀珠偷偷叫住他,承諾私下幫他印那份報紙。

 

13

 

看著羅偉喜出望外的笑顏,秀珠心想,不管後果有多嚴重,此刻她願意付出全世界,

只為了交換那陽光世界裡的愛情幻覺……,哪怕只有一分鐘也好。 

 

 

第二段《兩個茱麗葉》由沈可尚執導~李千娜、黃河主演~

「為了你,我什麼都敢。」茱莉永遠記得小羅許下的這個承諾。

 

06


30年前,歌舞團千金的她愛上布袋戲世家小羅,逢年過節廟口請戲,他兩家分占廣場兩頭表演

 

04

 

現實的競爭關係讓兩家父親互相仇視,茱莉和小羅只能暗暗相戀。

山上的精神病院是他們唯一能夠找到的約會場所,宛若驚悚片的陰暗地點

似乎在測試他們對這段愛是否有足夠勇氣。

然而戀情終被發現,震怒的茱莉父親逼迫羅家父子離開

臨走前小羅冒險去見茱莉最後一面,問她,敢不敢裝瘋進病院等他回來……?

 

05

 

30年後,同個村落正因分手傷心的女孩阿妹,從一個外地來的男子口中知道這個故事

那名男子正要往山上精神病院而去……

 

第三段《還有一個茱麗葉》由陳玉勳執導,康康、梁赫群主演

 

03

 

「我的愛,被老天爺沒收了。」在39歲最後一天,「茱麗葉」心中縈繞著這句話。

歷經28次的單戀失敗後,「茱麗葉」決定在邁入40歲的前夕了結生命。

騎著腳踏車入深山,他想不麻煩人、不嚇人地死掉。

但就在繩子套到脖上的那一刻,突然有人出聲叫他走開。

 

10

 

「茱麗葉」一看,山谷下十幾人的劇組正在拍廣告,劇組不但不讓他在那死,還拗他當臨演。

「茱麗葉」莫名奇妙加入拍攝,休息時間聽到臨演界人人皆知的世紀愛情故事

 

07     

 

在他們之中,有人拋棄正職跑起龍套,為的只是希望有天能在片廠與已成大明星的兒時愛慕對象相見。

 

11

 

看到比自己對愛更執著的怪咖,「茱麗葉」突然有了活下去的勇氣,說不定,還能有第29次單戀? 

  

 

☆ ★ ☆ ★☆:哈妮may有“影”子:★ ☆ ★ ☆ ★


《茱》是2010的電影~終於~最近把它追完了!! 

本來對這種分段落的電影不怎麼有好感~但評價還不錯~所以還是想一探究竟! 

沒想到~看完後~還真的是有點耐人尋味呀!!pink_panther (1).gif  

 

第一段《該死的茱麗葉》真的很該死!!! 

本來很同情殘缺又自卑的茱麗葉~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真的很令人不捨

但是~卻為了愛情~有那麼點自私~為了目的不擇手段

人不完美沒關係~但至少心要美~難道就能跟羅蜜歐安心一輩子嗎!?  

還好這段故事不長~不然真的會生氣(路人:你已經生氣了啊!! 

 

第二段《兩個茱麗葉》是比較長的一段~也是我比較喜歡的!! 

也許是因為李千娜很正這樣@@? (<-咦~我是男生嗎 XDDD

其實應該是我比較喜歡這種特別的劇情安排~

看起來好像是二則愛情故事~但卻好像又是同一則!? 有點神秘又有點詭異@@?

茱莉在瘋人院裡教真正的瘋人說話的那幕~好屌~也好令人震驚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茱莉是想讓他的羅蜜歐知道他等到真的瘋了!? 還是想報復羅蜜歐!!? 

然而~離開的羅蜜歐真的還會再回來嗎!? 時間其實才是最可怕的東西....

 

第三段《還有一個羅蜜歐》是男男戀的故事~我沒有鄙視同性戀~只是我對這種片沒太大興趣

但是~在這段故事裡~我看到~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只要是真心付出的愛情~其實都很美麗的”

 

09

 

▲比較好笑的是~我覺得導演根本在整他們吧!? 

竟然叫他們穿塑身衣跳舞~一整個超犧牲的~我看到笑翻了face (293).gif  

 

然後~以為這故事就這樣嘻鬧的END~

沒想到~導演在結尾時~安排康康一個人走在街頭感性的OS

而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是~他看到自己跳舞的戲份被刪的廣告後的那句~


“原來~沒有出現~不一定不存在” 


是吧!在我們生命中的那些過客~不論曾經的情人 或是 朋友 或是 家人

也許~現在不在身邊了!! 但是~不代表他們沒有存在過~

不管好的壞的~他們都使我們成長了!! 

 

這三段故事風格不同~分別道出愛情不同面貌~

有喜有悲~有幻滅也有希望~雖然不是很精緻~但我還蠻喜歡的!! 推薦給大家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文末幫may推一個! 


 

FB最新消息=>.HoneyMay.就是要快樂 <=歡迎加入

 

參考來源: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電影】幸運符The Lucky One▧是幸運!? 還是命中注定!?▧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人生總有些事~是徒勞無功的▧

【電影】好友萬萬睡▧日久終舊會生情~賞心悅目的愛情喜劇▧

【電影】單身男女▨別傷我的心▨=>好看不煩悶的愛情喜劇~大推!

【電影】藍色情人節▨愛情殘酷又真實的面貌▨

【電影】飯飯之交▨愛情≠情愛!!▨

【電影】非誠勿擾I & II▨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電影】陪你到最後▨是愛還是責任!? 如此矛盾糾結誰能懂!?▨

【電影】辣妹愛宅男▧不論分數只論真心▧

【電影】夏天協奏曲▧可以愛人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