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誠勿擾 If you are the one



片長:128分  上映日期:2009/06/23  VS  片長:123分  上映日期:2011/01/28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8、2010 
出 品 國:China 
出  品:Huayi Brothers/Media Asia Films、華誼兄弟 
發 行 商:秀泰娛樂、原子映象 
導演:馮小剛 
編劇:馮小剛 、王朔 
演員:葛優、舒淇、徐若瑄、孫紅雷、安以軒 

影片預告




劇情簡介


留學國外的秦奮﹝葛優飾﹞回到北京探望年邁的母親,40多歲的他突然興起想婚的念頭



便在報上刊登徵婚啟事,這篇洋洋灑灑的千字啟事引來不少帶著不同心事的女子回覆



有墓地銷售員、性冷感的少婦,甚至是懷著身孕想為孩子找爸爸的花樣女子,這些「奇遇」讓秦奮覺得相當有趣。 



後來秦奮遇上了美麗的空服員笑笑﹝舒淇飾﹞,並對她相當傾心,但笑笑卻割捨不下那個讓自己成為第三者的男人



秦奮選擇一直陪在她身邊,讓笑笑對他的陪伴謹記在心,也讓兩人之間有了微妙的感情。 



某日,笑笑與秦奮約定去一趟北海道,也就是她與那個男人相遇的地方



在那裡笑笑逐漸放下那段只有不堪結果的感情,重新成為那個開朗的女孩,也讓原本孤單的兩個人轉而成為一起分享未來的男女。 



笑笑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疑惑。戀人未滿的窘境得怎麼突破?



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抱持著「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


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難道應驗了那句愛情名言: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哈妮may◤影◢響你:☆★☆★☆★



因為非誠1廣受好評的關係~這次第2集~再怎麼說也要跟上潮流是吧!? (笑)

♥以下爆雷~不喜者勿入♥

劇情由秦奮的徵婚啟示開始…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你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
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心眼別太多,歲數別太小,會疊衣服,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裡買回來的一樣。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
我歲數已經不小了,日子小康,抽煙不喝酒,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了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為海歸,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總體而言還是屬於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

看到這段~真的覺得這人好幽默來的!!  就算做不成戀人、夫妻! 是朋友也有趣不好是嗎!? 
沒想到非誠勿擾的徵婚啟示~結果竟然看上了最沒誠意的梁笑笑!! 呵呵

第一集算是輕鬆小品沒有什麼好談論的~唯獨笑笑想不開那段~讓我覺得不珍惜生命很點點! 
第二集也是輕鬆小品無誤~但卻多了些發人省思的劇情…

首先是友人的“離婚典禮”~天哪! 我聽過結婚典禮~倒還沒聽過離婚典禮~而且還搞這麼盛大是怎樣!?
一般都會覺得離婚太丟臉了~正所謂家醜不外揚~
其實~好聚好散~結婚開心~離婚也要為自由開心~沒什麼不對呀!?
不過~我想這是以"好聚好散"為前提啦! 若是為了第三者或...不開心的事~則除外~是吧!? XD

其實~我還蠻喜歡李香山生前告別式的(雖然有點冗長)~因為死後你根本不知道告別式發生了些什麼呀呀!
李香山對笑笑和秦奮說『婚姻怎麼選都是錯~長久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一開始~我不能理解~但仔細想想後~其實就是這麼回事! 
當初會選擇這段婚姻並不覺得它是錯的~肯定是對才選擇的
爾後可能為了某些事~覺得它錯了~但既然當初選擇了錯了~就讓它錯下去才對呀!?
這段話好像在繞口令~但終歸一句話~『想想這個錯的當初是對在哪!? 』

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因為歷經分手後~才知道戀愛多麼可貴~才更懂得去愛與珍惜~
笑笑和秦奮分開後~才知道其實自己是多麼在乎他的~他們很幸運~還有機會在一起
那麼你們呢!? 也要等分開後才來後悔末及嗎!? 好好珍惜身邊的那個人吧! 

最後~我最最喜歡的一句話『活著~就是一種修行!!』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沒有不如意哪來的如意!? 雖然我也不懂~為何要修這個行
但~我會選擇讓自己快快樂樂地修行~希望死後也可以一個快樂天使! 喔耶~(<-結果是天屎XD

非誠勿擾~一部輕鬆幽默愛情小品~推薦給大家!! 


參考來源: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