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 Black Swan


片長:108分  上映日期:2011/02/25 

每個人的心中其實都住著一隻黑天鵝
 
影片資訊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USA 
出  品:Cross Creek Pictures,Phoenix Pictures 
發  行  商:福斯電影 
語  言:English 
導演:
戴倫亞洛諾夫斯基
演員:娜塔莉波曼 、蜜拉庫妮絲 、薇諾娜瑞德 、文森卡索 、芭芭拉荷西 

劇情簡介



紐約一個芭蕾舞團正要演出經典舞蹈劇“天鵝湖”,眾多傑出舞者激烈角逐中



總監湯瑪斯黎洛(文森卡索)決定讓妮娜(娜塔莉波曼)



取代首席女舞者貝絲(薇諾納瑞德)的位置



而妮娜隨後發現自己還有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莉莉(蜜拉庫妮絲)



因為《天鵝湖》要求女舞者不但能飾演天真純潔的白天鵝,也要能飾演充滿妖嬈性感的黑天鵝



前者適合妮娜,而後者適合莉莉



總監希望生性拘謹的妮娜,能多揣摩黑天鵝熱情奔放的內涵,妮娜幾乎以全生命在探索自己的黑天鵝潛力

妮娜始終無法達成總監的要求.............



她壓力越來越大,過去她是母親心中柔順乖女兒,但她愈來愈無法忍受母親對她的控制



也無法分辨現實和夢境中的不同,莉莉適時的友情和關懷讓她偶爾喘口氣,更讓她對莉莉產生特殊感情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妮娜發覺莉莉取代的威脅即將成真了,她做了一個決定.... 


☆ ★ ☆ ★☆:哈妮may◤影◢響你:★ ☆ ★ ☆ ★

本來以為看這部片的時候~大概已經是二輪或PPS了! 沒想到~涵吶也想看~那就一起GO吧!
然後竟然在電影開演前遇到Lilin北鼻....
我問:『好巧! 你看哪部!?』
Lilin:『黑天鵝!』 
我開心地說『哇~我也是也!!  你坐哪排!??』
Lilin冷淡的說:『沒排!』
噗~我傻眼! 現在電影院還賣站票啊!? 
.
.
.
.
.
.
結果~原來是因為工作人員的關係~可以站在旁邊看!  呵呵~誤會大了!

○厄~回歸正題....

看完後~我跟涵吶兩個人~眼!!  嗚~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雖說~捉迷藏也有血腥、可怕~小女孩的爸爸也是人格分裂~
但~黑天鵝就是這麼令人覺得不舒服~血腥程度是沒有捉迷藏高~可是噁心程度就.....
你說黑天鵝不好看嗎!? 其實不會~可是~我不喜歡啦!! 

是說~本來我以為人格分裂的人是妮娜媽媽也~因為他的出現就是帶有那麼一點陰森感 (煙~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隻黑天鵝(當然~如果你本身是黑天鵝的話~那心中就是白天鵝 XD
黑天鵝不見得是醜陋的~只是比較自我、有個性~他的存在不過是為了保護白天鵝
在世俗眼中~白天鵝是完美的~但沒有黑天鵝是該如何突顯白天鵝的完美呢!?
這就是所謂的〝不完美的完美〞


❤喜歡這篇文章or讓我知道你來過~就請給我一個『讚』吧! ❤




參考來源: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電影】人工進化▧複製人不會是未來~而是災難▧
【電影】瘋狂理髮師▨復仇記▨
【電影】天使與魔鬼▨善與惡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