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再訪羅東夜市~也要瘋狂吃吃吃XDDDDDDDDDD
七巧味三星蔥餅、爆醬玉子燒、阿灶伯羊肉羹、
魏姐包心粉圓
小春照燒皮蛋、招財板、阿公仔一串心、阿貴伯花生冰捲、范師父肉圓
味佳香滷味、赤炸風雲12盎司雞排、糖葫蘆、香廚照燒皮蛋、雞蛋豆腐
藤本舖烏龍綠、路口泡芙、阿萬之家鴨賞


 
 丫雲沒來過羅東夜市~所以今天當孝女~帶他來吃喝
(丫雲:講得好像專程為我而來~明明自己也愛來)
 
z2
 
 
IMG_4534.JPG
 
從我們住宿的飯店(久屋麗緻客棧)搭免費的觀光小巴到=>警察局站
 
IMG_4599.JPG
 
((去程肚子餓趕去覓食~回程吃飽才有力氣補拍XD))
 
IMG_4600.JPG
 
照著指標~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羅東夜市啦!! 
 
 IMG_4535.JPG
IMG_4536.JPG
 
還記得上次艾維姐吃七巧味蔥餅說有多好吃就多好吃
所以我也推薦丫雲~沒想到~完全不討丫雲歡心
不知道是走味了、還是丫雲個人不愛呀(問蒼天)
 
IMG_4539.JPG
 
走著走著~看到了~爆漿玉子燒!!眼睛立馬發亮
因為~我很喜歡士林夜市的起士玉子燒~真的爆漿~起士會牽絲~豪好吃
 
IMG_9599
 
有圖有真相啊!! (食記請點我)
所以~看到這也有爆漿~立馬上前去。。。。
 
IMG_4537.JPG
 
這裡的口味很特別~招牌是明太子和鳳梨蝦仁
喜歡吃辣的澎油可以跟店員說~會另加七味粉(但七味粉算辣嗎? 哈哈)
 
IMG_4540.JPG
 
如果要吃辣的話~我倒還比較想試試干貝唇呢!! 
 
IMG_4542.JPG
 
現點現做的玉子燒~等待約莫八分鐘。。。。。。
 
IMG_4545.JPG
 
鏘鏘~鳳梨蝦仁NTD60
 
IMG_4546.JPG
IMG_4547.JPG
 
賣相看起來不差~以60塊來說~蝦仁的數量也不小氣(約6隻吧)
灑上巧克力米讓玉子燒吃起來多了份甜味
但是~說好的爆漿呢!?(丟叉子)
 
IMG_4548.JPG
 
來羅東來市~一定要吃阿灶伯!! 
雖然~聽說隔壁的羊舖子也不錯~但我還是捨不得不吃阿灶伯
可能~要下次跟艾維姐來~才可以一次吃二家PK吧(艾維:干我屁事
 
IMG_4566.JPG
 
看著大排長龍的阿灶伯~丫雲在旁一直笑著說~這裡這麼多吃的~就只有阿灶伯排成這樣~好好笑
啊~到底哪裡好笑!? 我完全不懂他的點呀!! @@
 
IMG_4565.JPG
IMG_4550.JPG
 
每次都只點羊肉湯~這天叫了一碗魯肉飯!! NTD25
發現~他們家的魯肉飯不會太油膩~香氣夠~且米飯香Q~頗得我們母女兩的心!
 
IMG_4558.JPG
 
羊肉湯更是不用說的好喝~雖然漲價成NTD65/碗
 
IMG_4551.JPG
 
但滿滿滿的羊肉、當歸香~就是讚讚讚!! 而且沒有可怕的羊騷味~肉又嫩!!
 
 IMG_4564.JPG
 
沾辣醬吃又是另一種“愧靠”
 
IMG_4554.JPG
 
丫雲說~我們二個人只點一碗湯和一碗飯不好看~所以追加了沙茶羊肉NTD65
第一次吃阿灶伯的沙茶羊肉~超級超下飯!! 丫雲一直說~這一大盤真的不貴!! 
通常沙茶類的熱炒都會油膩膩(因為沙茶上層本身就有油)~阿灶伯的不會
而且~他們家的沙茶羊肉還有加咖哩粉下去爆香~難怪味道就是不一樣的美味
 
IMG_4557.JPG
 
NTD145滿足完食❤
 
IMG_4594.JPG
 
雖然魏姐跟他老公離婚~各自開店~但我還是衷於原味!! 習慣吃魏姐!!
 
IMG_4568.JPG
 
這次沒有外帶回去~直接在店裡吃!! 
不過~可能因為我們比較早吃飯~店內人不多~所以空調並沒有全開~有點悶
然後~丫雲就跟店員說:小姐~可以開一下空調嗎?
沒想到~店員態度很差說:我已經開了啊!
(但明明旁邊還有一台就沒開~後後來客滿的時候才開)
我是覺得~做服務業的態度如果這樣的話~乾脆不要做!
而且~丫雲是很客氣的問耶! 今天客人覺得熱、悶的話~難道不用想辦法解決嗎?
下次要是讓我遇到~我一定會罵他! ○亨○亨(恰查某無誤)
 
IMG_4570.JPG
 
丫雲點11號包心果粒優格雪沙NTD55/我點14號包心綜合布丁NTD65
 
IMG_4571.JPG
 
大大顆熱呼呼的包心粉圓~是用另外一個碟子盛裝~才不會跟冰混在一起~一下子就變硬
 
IMG_4572.JPG
 
丫雲說~這果粒也太_____
嗯!真的有點GG!! 不過雪沙冰還蠻綿密的~還算OK
 
IMG_4574.JPG
 
我的布丁向來都不怎樣!! 但牛奶綿綿冰還不錯!! 
 
IMG_4575.JPG
 
我知道~大家都知道~包心粉圓包的是紅豆耶!! 
但~大家不知道我其實不愛紅豆吧(根本沒人想知道)
可是~魏姐的包心粉圓~就是QQQ地~讓我很喜歡!!! 
不管是單吃~還是搭配冰一起吃~都很深得我心呀!
 
IMG_4577.JPG
 
小春每次都大排長龍~這次我也加入戰場!! 但是~我不買糕渣和卜肉
 
IMG_4591.JPG
IMG_4592.JPG
 
我買照燒皮蛋NTD50(登楞)
丫雲問我~不是不吃小黃瓜和蔥蒜~為何還要買皮蛋?
我說~因為我要吃皮蛋啊(丫雲:你這不孝女! 所以~菜全給我就對了?)
小春的照燒皮蛋蒜香醬夠味~拿來當下酒菜很夠味
不過~二個人吃還是有點太多~會膩口就是了!
 
IMG_4578.JPG
 
還記得丫雲一直念念不忘之前我們去花蓮自強夜市吃官財板
所以~看到羅東夜市也有官財板~立馬上前去~想幫丫雲找回他懷念的味道
 
IMG_4581.JPG
IMG_4583.JPG
IMG_4585.JPG
 
小女孩很乖~在夜市幫忙媽媽做生意!!
媽媽也很棒~有賣丫雲想吃的鳳梨蝦球口味XD
 
IMG_4587.JPG
IMG_4588.JPG
 
現場等候約十分鐘~鳳梨蝦球NTD55 就好溜!!
賣相看起來還不錯!! 而且蝦球跟鳳梨是先拌勻的
雖然蝦球不大~但味道還不錯~只是~只是~只是
只是~吐司麵包炸得不酥脆~是軟的!! 
難道~這就是“招財板”和“官財板”的差別嗎?(抱頭)
 
IMG_4597.JPG
 
最後~在夜市尾隨便買杯飲料
 
IMG_4596.JPG
 
沒想到~這家奶蓋綠還蠻好喝的耶!! 
茶香味和奶完全match~互不搶走誰的風采
只是一杯要NTD45不太便宜就是了~噗
 
IMG_4598.JPG
 
照原路走回警察局對面~等觀光巴士就可以回到飯店啦!! 
 
再訪羅東~我只能說~還是喜歡阿灶伯和魏姐的包心粉圓!! (以後去還要吃)
這次最值得開心的是~竟然有免費觀光巴士!!!
對於~我這個不會開騎車的人來說~真的是超便利(大姆指)
 
 
PS:這次一樣有買阿萬之家的鴨賞!!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吃他們家的啊!!(雖然重鹹XD) 
 
 
 
:::::::::: 以 下 舊 文 ::::::::::
 
2011/03/19 噗~整個吃好大! XDDDDDDDDDD
 
哈哈~吃遍大江南北~其實~還沒來過羅東呢!!
耳聞過這裡很多美食~但~總是覺得不想專程來這玩呀!! 
 


▲這次托木棉道住宿體驗的福~終於來到了久仰大名的羅東夜市了~哈哈



▲爆食之旅~當然要先繳交公基金~(登楞~)NTD 100/人~共計NTD 400
(根本不夠啊~後來又加碼NTD 100/人)



▲首先是入口處的阿公仔一串心~不怕你們笑~may還真的沒吃過一串心這東東呢!



▲我說~一串心這名字也太可愛了吧~主角豆包用牙籤加上肉類~串起來~就是一串心NTD 10/2串



▲沾醬兩款~左邊有點像鵝肉沾醬~右邊則是醬油膏~
是說~一串心吃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重點是~我已經知道一串心是什麼了XD



范師父肉圓~還是客家的呢! 說真的~may愛吃肉圓~但~不知還有分咧!!



原味VS芋頭~共兩種口味~



▲二粒NTD 35~當然是二個口味各來一個呀!! 



▲蒸的肉圓皮好Q~肉紮實~芋頭好特別~兩種口味搭上沾醬~厚呷啦~



▲口渴沒有熟悉的飲料店~只好買了藤本舖~無糖烏龍綠NTD25/700cc~ ok的不會苦澀



▲本來他們想吃慕鈺華蔥餅~無奈夜市沒有~於是ivy推薦之前來訪的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排隊排了好一會兒~熱騰騰的炸包子到手~皮有夠酥脆的~可惜挑食may不愛蔥啊! byebye


 
▲不是我愛說~有減肥過的人真的都很愛滷味~
雖然沒在減~但我們還是愛~於是停在味佳香(福)廣東滷味採購了! XD



▲玲瑯滿目的滷味~每樣都想打包說XD



▲雖然滷味配閉魯是王道~但我們真的喝很少~是真的



▲晚上吃很大~滷味已成了我們的宵夜~



▲說有多好吃嘛!? 其實也就一般般~實在不知道“廣東滷味”特別的揪竟是!!!?



糖葫蘆NTD 25/串~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



▲礙於還要解決很多食物~may跟星大任share這串好吃的草莓巧克力草莓(<-噗~好像在繞口令



▲夜市人多又悶熱~我們決定兵分N路採買回飯店~首先是ivy先衝阿灶伯~太嚇人了! 排很大...(倒)



▲還好外帶可以直接到店門口排~等待時間比較短



▲阿灶伯藥膳湯頭順口好喝~羊肉份量好多又沒有羊騷味~難怪是來羅東夜市必吃的美食呀!! 



▲再來是星大任排12盎司大雞排



▲12盎司好大~可惜忘了拿臉作比例尺~不然就是有圖有真相了.....



▲蜜汁~甜甜的大眾口味~推推



▲泰式~麵衣一樣不厚、雞肉一樣juicy~可惜泰式醬比較不討喜~還是蜜汁勝出~(登楞~)



▲然後may排香廚塩酥雞



▲當然~已經有大雞排了~怎可能再買塩酥雞呢?  這裡買的是照燒皮蛋+雞蛋豆腐啦



▲老闆娘好時髦~還露香肩~噗!



▲照燒皮蛋好豐盛~微酥的皮蛋加上特製沾醬及蒜香~香噴噴~嘖嘖嘖~根本就是下酒菜呀!! 



▲雞蛋豆腐帶回來的時候已經微冷~皮也沒有剛拿到時的酥酥口感~但~雞蛋豆腐真的好吃吶! 



▲ivy很厲害~趁我們在十三隊的時候~跑去買阿貴伯花生冰淇淋捲



▲潤皮很Q、花生糖很香~可是~may真的不愛這種沙沙的把噗冰~
ivy頻頻說~「不然你以為35塊會給你一球哈根嗎?  」;『唉!!  也是厚XDDDDDDDDDDD』



▲鏘鏘~包心粉圓也是羅東必吃美食呀呀呀~排隊人潮也不少~不過~店家手腳很快~所以~等候不會太久



▲冰是牛奶綿綿冰不是一般挫冰也!!  哈哈~may愛牛奶冰啦~(轉圈圈)



▲粉圓是熱的~冰和熱要分開~不然會打架~




▲要吃的時候再合體~就會吃到粉圓的Q度~不然~粉園會硬邦邦的唷!! 



▲最後是在採買完畢~回飯店的路上看到泡芙NTD 5/個~你說該不該買啊啊啊?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一開始買阿公仔一串心的旁邊)



▲因為五塊錢的關係~所以~不敢太期待~也或許是因為沒有很期待~
所以結果這五塊錢的泡芙CP值好高~皮好酥~卡士達不甜膩~下次還要買! 



阿萬之家~伴手禮名店



▲門口提供試吃



▲上次ivy幫may帶了一包回來~很厚甲! 所以這吃自己買二包給麻麻



▲NTD 100/包~其實不便宜~雖然重鹹口味~但這味道真的好吃~鴨肉也不乾硬~愛蔥蒜的人配著吃更棒


結束了~羅東爆食記後~我只能說:「對不起~羅東!  我太小看你了」

一直以為羅東夜市沒什麼~大概就像饒河夜市一樣~就是吃的罷了!
沒想到~好吃的東西~比饒河夜還多~商店也比想像中好逛許多(<-真的以為沒得逛~只有吃的
哈妮may特別推薦羅東必吃=>阿灶伯羊肉羹、包心粉圓

哈哈哈~月底又要GO宜蘭了~羅東~等我!!! 我又要來
了~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FB最新消息=>.HoneyMay.就是要快樂 <=歡迎加入

 

 

 

 

更多宜花東食、遊記。> http://honeymay99.pixnet.net/blog/category/2560201

 

 IMG_4808.JPGz2

 


羅東夜市

交通:免費觀光巴士-羅東線&礁溪線=>警察局站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