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體驗高鐵一日遊。嘉義->台南

今個兒~是ivy部室旅遊~所以~眷屬可以1000元的價錢一起出遊~
看之前~ivy部室玩得似乎還不錯~於是一同參與了~
怎知~突然又說~費用太高~所以~高雄遊改台南遊~
今年寒假時~may已經去過台南了~
老實說~很沒有什麼~= ="
這次~是看在ivy面子上~加上~體驗高鐵~所以~還是去了!
一早起床~整個很不想出門~
七點集合~比may上班時間還要早~ 難得放假~還要早起~

▲眼皮超重的~死都要睜開跟車票拍一張!


▲高鐵真的很快~台北到嘉義才1個小時多~
看到票價了嗎? 單程就要1030元了也~所以我~花1000元來體驗是ok的啦!

▲今天的目的地是台南~但是~我們是搭到嘉義:是因為便宜嗎? 
    還是因為要去七股所以到嘉義比較順呢? 這個答案may也不知道~只好當作『比較順會好一點』

▲吃完早餐~開始睡覺囉! @@(被ivy偷拍)  :還給我裝死~假裝在睡覺~真北七


▲很快地~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嘉義~


▲要出站前~當然要先來去便所囉~啊這個高鐵站的便所~竟然說『要把衛生紙丟入馬桶』~這是怎麼回事?

回來找咕狗大神~才知道~原來~在國外~上廁所後的衛生紙都是丟馬桶~衛生紙分為短纖維與長纖維兩類,長纖維較不易分解,短纖維較易分解,而國外的就屬於短纖維~台灣大多數的衛生紙亦是~但~面紙則不適合唷!
▲本來在遊覽車上是想一路睡到台南去的~結果~很認真地玩起遊戲來~原因是因為有獎金啦~
雖然只有200元~可是~不無小補嘛!
覺得...ivy部門的主管很好...
竟然自掏腰包當獎品~所以~在車上~大家很認真的玩遊戲~

很快地時間就過了一個小時多~來到七股潟湖~看小小蟹兒們

報你知:
「潟湖」即俗稱的內海仔,由沿海沙洲和凹入海岸所圍成的地區,潟湖內海的水為海水,內外的水藉著沙洲的缺口互相流通,一般而言,潟湖內的水波浪較小,所以海浪、潮流所夾帶的泥沙會逐漸沉積在潟湖內。 
 
台南縣沿海較大的潟湖有七股潟湖與北門潟湖二處,七股潟湖位於七股溪與將軍溪之間,由頂頭額汕、網子寮汕和青山港汕所圍成的。北門潟湖位於八掌溪與將軍溪之間,由海汕洲及新北港汕所圍成,近來已有部分被開闢成漁塭。 
 
潟湖因環境特殊,水波平靜,浮游生物多,所以蘊藏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包括魚、貝、蚵、蝦、蟹、紅樹林、白鷺鷥、黑面琵鷺及許多鳥類、兩棲類生活於此,此地居民更在潟湖中圍地養殖文蛤、蚵;定置網捕魚,漁獲豐富,她是居民生活的重心,賴以維生的所在。有幸來此一遊,到處可見壯觀的沙洲、沙灘,遼闊的淺灘沼澤區,潟湖中成排林立的蚵架,散至各地的蚵殼。沙洲、潟湖、漁塭、鹽田、蚵架、白鷺鷥交構出一幅安逸純樸的海濱景象,流連忘返。

我們搭上漁船後,船長烤那個不知是生蠔還是蚵仔給我們吃? 
    整船滿滿的人~大約有七八十個吧! 都是ivy的同事&眷屬 
    (哈哈哈~第二張左下是ivy的臉~ 我現在才發現~超好笑的))

我們要去對岸抓螃蟹,抵達後不免俗的在沙洲上寫字,而且寫得很辛苦~因為沒有工具~只找到一個很細的樹枝

太陽刺眼到眼睛睜不開~又睡不飽~沒帶墨鏡~心情超差的! = ="
ivy同事竟敢抓小蟹兒~ (超勇敢的啦)
其實是有工具可以讓你挖蟹兒~可是我們不想髒手~而且~又悶~所以作罷

眼睛一直睜不開~也不知是愛睏還是太陽刺眼~= ="想說~瞇看看~睡不睡得著~結果~唉~不行! = ="

▲(右圖)哈~本來要穿短褲 褲襪 馬靴~還好沒有~ 哈哈哈~不然馬靴的跟就一直插在沙洲上! 有一堆洞~是要跟螃蟹比賽嗎? 哈~笑死!
踏青真的還是輕鬆一點比較自在呀!

回程的時候~終於決定~還是吃一個好了! 嚐鮮嘛!


▲這是我秘書幫may準備的~是海生的唷~ 烤過的~ 不錯~很海味很重~讚的啦!
這東西很怪~要一直敲啊敲的~很多小朋友都敲得很開心說~
最好笑的是~有一個媽媽烤給小孩吃~好不容易烤好第二個~
小孩剛好吃完第一個~又跟媽媽要來吃~媽媽又烤好第三個~小孩又...
就這樣~媽媽一直吃不到~
ivy就說~以後~要是他的話~一定會跟小孩說~媽媽要吃一個
哈哈哈~你們咧? 會這麼寵小孩嗎??


來說說沙洲的蟹兒吧~其實啊~小朋友應該玩得很開心~可以拿鏟子挖啊挖~
可是~對我們大朋友來說~就

呼~是海也~ 可是我們這船完全沒有海浪的fu~所以也不會暈

▲好像是白鷺鷥~船頭家還說~這是送我們的行程~因為快開到外海去
可是啊~很奇怪也~為啥~海浪不會衝過來咧??此時~船長~一路帶領我們前往~一探究竟~
((結果~其實~看了半天~還是看不懂~為啥海浪不會打到潟湖來?))


▲搭遊覽車去吃中飯囉!

車子開了好久好久~may~還是忍不住,結果~ivy桑~又偷拍may睡覺~ = ="

午餐的地點所在~好像是觀光客的食飯勝地
我們明明就抵達了~卻還在車上~至少有30分鐘~卻還是一直在車上苦等~
應該是要排時間~進去用餐吧! 

水煮蝦~因為沒啥好呷的菜可吃~使may這個在外沒刀叉不太吃蝦的人~都撥起蝦來了 = ="
清蒸魚好呷~但離我們太遠了~也不好意思一直夾 = ="
炸蚵仔~擺在我們面前~只好一直吃
腿庫筍絲~ 那個腿庫好油好肥~超噁的~ 筍絲很少 = ="
海瓜子還不錯吃~^0^
花枝~有五味醬也!
看起來很好吃的青菜~可是may不愛這個菜
龍珠~ 是章魚的眼睛? 不會吧??

鮮魚湯很好喝~魚肉很嫩
螃蟹排排站~ 呵還蠻新鮮的啦~不過不方便吃就是了~
飯後水果~may一口也沒吃

哇~拍一拍~發現~菜色還蠻多的也~
不過~soso~並不是很可口~ = ="
所以~還是期待待會兒的小吃吧! 哈哈哈


▲終於來到想了九百年的『鹽山』∼唉∼真是失望透頂! 我想~只有這冰棒可以回味吧!~
不過~may還是比較喜歡甜的冰棒~

報你知:
七股鹽山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鹽堆,便是甫出爐的新南瀛八景之一的「鹽田曬玉」所在地。七股鹽山最高存量十四萬公噸,高達十四公尺,佔地數公頃廣,分南北兩大堆,南堆為七股當地生產的鹽,為機械採收鹽,北堆則來自澳洲,為進口鹽。
七股鹽山所曬得的粗鹽,可提供農、漁、工業用,還要再經過洗滌、結晶,才能成為食用鹽,近來又依市場需求,開發低鈉鹽、無碘鹽、沐浴鹽等,但因人工收鹽成本很高,加上天候不穩,和土地資源利用等因素,目前台灣用鹽已經開始自國外進口,並與海外合作開發鹽源,或許再過幾年,這般鹽田風光將只能從回憶中去找尋。

南部真的很熱也~太陽在刺眼個什麼勁
這鹽山看起來~很遜~沒想到~拍起照來~還蠻有fu的~
真的是還好~還好~過年的時候~沒有安排這的行程~

ivy說是日本fu~ 有嗎? 

超難爬上去的~而且鹽很粗~本來打算坐著滑下來~但怕褲子磨破掉~所以~就用鞋一路滑下

▲逮到機會~拍你囉~ 哈~還特寫來一個~ 克

離開鹽山~接著前往
安平古堡(明明行時表就沒有這條= =")

報你知來源:
(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