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公司的午茶時光~這個玻璃容器有夠水的啦~

 

其實~我已經沒做店長一個多月了~畢竟~服務業從來不會是我畢生的事業
ima:『我以為你天生愛服務業!』<--聽了差點沒昏倒
我最討厭服務業了~每天要賣笑~就算要遇到澳客~卻還要微笑、友善地對待他~
就在轉過身後~我想打爛他個九千八百回都嫌不夠~
再加上自己被自己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
於是~就在這個時間點~我終於決定~選擇了離開~
我的老闆人很好~謝謝他給我機會、栽培我~是我不才~
當然~放假之餘~我還是會在老闆的其他家分店打工&幫忙處理一些事情
star:『你是有迷有那麼缺錢啊!? 正職的待遇算不錯了~假日還打工?』
挖哈哈~迷辦法~我天生愛玩樂~工作時候認真~玩樂也要認真~
所以~就是要認真工作認真玩樂~沒工作~哪來的玩樂呢!?
而且~我早就習慣了一個禮拜只休一天假的日子~N年來始終如此
因為~對於我來說~休二天也只是多玩一天~多玩一天就是多花錢一天
就算那一天不玩可能是在家休息~那也是浪費~
我寧可把時間拿去賺錢也不要花在看電視上面~

噗~話題似乎扯遠了~繼續回到我的新工作~

會接下這份工作~其實~回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
因為~工作地點在遙遠的南港內湖區~為什麼說南港內湖區呢!? 因為是靠近南港的內湖區!
打從我十六歲打工開始~因為不會騎、開車~所以交通工具就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也因為醬~從來就不會選擇在交通不便的地方工作~
活到現在~讓我最最辛苦的通勤就是大學的時候~每天往返迴龍~
窩得麻啊~實在有夠遠~對於會暈車的我~真的是要我命呀!!
於是~能翹的課就盡量翹~減少往返次數~還好成績尚可~順利畢業~總算結束了這個惡夢!

而這個新工作~我研究了好幾個交通路線~
換來換去~轉來轉去~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除非搭小黃不用20分~但是卻要250塊大洋)
本來以為~不用半個月還一個月~我就會起肖~受不了這樣的車程~
沒想到~我竟然沒什麼感覺也~不知道是因為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這中間的時間都不長的關係~
還是~因為~薪水待遇的現實面~讓我覺得~嘿嘿嘿~沒關係!?  這我就真的不太清楚了~

我的新工作一樣是跟會計跟錢有關~正確來說就是會計~
有澎油會覺得『蛤!?從店長變會計!? 這樣不就降職嗎!?』
哈哈哈~是啊! 名義上是降職的感覺~罷特實質上我並不覺得~
因為待遇不比店長差~責任也不那麼重大~壓力自然少了許多~
最棒的是~固定上下班~這對於習慣晚睡晚起的我~是一個很棒的調整工具
PS:更棒的是~本來是早上九點~晚上六點的班~結果笑笑董說沒事的話五點半就可以下班~
哈哈哈~此後~我就當成自己五點半下班了!!


會計這個職務偶爾要跑跑銀行、國稅局…等外務
而我們合作的銀行、郵局、國稅局…等都離公司有大段距離~
偏偏我~就是不會騎、開車~公司附近的交通非常不方便~噗~這真是尷尬呀~
所以~曾經為了這個原因~我默默地打算要請辭~
就在我打算開口的那一天早上~應徵我的總經理竟然從帶了一台卡打車~說要讓我用
噗~整個就甘心吶~罷特~事實上~從我上班到現在從來沒用過~
因為~董娘跟銀行關係非常好~所以~要辦任何事~只要一通電話~銀行人員就會到府服務~
其他的公事也就不是那麼的急迫~可以等到總經理或副總要外出再搭便車出去辦~
噗~我整個也太幸運了吧~不用跑外務的會計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garcia:『怎麼可能!? 這公司怪怪的!』
是啊! 怎麼可能!!?  但事情就確確實實的發生了~然後~這公司一點也不怪~而且還很好!
我們公司是五金貿易業~總經理長期在國外~所以~需要懂會計又會點破英文的人幫忙
而我~剛好可以幫忙處理台灣、上海還有孟加拉帳務~so....

因為是新公司~所以成員並不多~
二個董事長~一個常常酷酷臉~所以叫他酷酷董~另一個笑笑臉~所以叫他笑笑董~
我常在說的董娘就是笑笑董的牽手~他們老人家的逗嘴有夠可愛的
三位X先生長期出差在上海
總經理& 陳大哥長期出差在孟加拉
副總是酷酷董的兒子~也就是我在常說的小開
嗯~看了醬的成員後~是不是發現了!?
迷有錯~我~是公司最小的~不管是年紀還是職位~都是小姆指
然而~我要說的是~本來以為~因為是最小的~就會被當小妹呼來喚去之類的~
結果~大錯特錯~完完全全不是那麼回事~整個讓我好訝異~不禁再次讓我覺得自己好幸運


噗~本來想介紹一下新公司環境~結果~我睏了~先來跟周公約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