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聚會~她總是訴說著~她要換工作~然而~二年、三年、五年過去了~她始終待在原岡位
她恨透了客戶的無理、同事的自私、主管的壓力、無止盡的加班~甚至是無薪加班
然而~卻因為害怕找到更差的工作環境~而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要離開~

關於工作那回事兒~就是這麼討厭又討喜
討厭為了飯碗去做事~討喜因為做事有飯碗~
要找到一個有興趣的工作~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就算找到了~最後也可能因為常常接觸而厭惡這個興趣
事情永遠不會如我們想像中簡單

改變不了厭惡至極的工作環境~那就改變心態~改變不了心態~那就只好『bye-bye走人』

這個道理就像談戀愛一樣............
如果早知道最後的結果是byebye~那麼何必
一拖再拖地浪費時間、耽誤彼此呢!?
踏出去雖然不見得會更好~但是~沒踏出去人生就少了一個歷煉

踏出去如果可以更好~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但是~如果更差了~那也不見得是壞事~
不過就是『後悔』罷了~後悔總比遺憾來得好
因為後悔才可以發現~原來工作就是那麼回事~然後就會變得更強壯了~

我不知道你們懂不懂我的意思~但~我是如此地經歷過.....
曾經~我以為我待了一個魔鬼公司~常常覺得很煩很討厭~所以~我離開了
我以為離開就是解脫~沒想到~這才真正地來到了魔鬼中的魔鬼公司~當然~最後~還是離開了~
但是~我很感謝這個魔鬼中的魔鬼公司~替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課
因為待過頂級魔鬼公司~所以我變得更強壯了~(<-我本來就很強壯沒錯~但現在說的是內心
很多以前反感的人事物~都變得那麼不那麼在意了~
因為~這就是工作~再難過也沒有在頂級魔鬼公司難過~

不踏出去~永遠不會知道外面世界有多寬廣

人生是自己的~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如果你要選擇不開心的日子~那麼~就沒資格去抱怨那些不開心~因為~沒人逼你這麼做

ps:記得~就算要踏出去~也要先找好歇息處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筆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