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再訪菁桐~還是走不夠! 


龜毛幫好久沒出遊了~記得以前我們一年都要出遠門說~矮! 只能說大家太忙了!!
【蓮:明明就是你自己 …      may:還有小五啦! XD (<-硬要拖人下水】
這趟旅程可是一個多月前就敲好的呢~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先是鴨老去公司開會Delay未到~再來是修a那北七~搭錯火車~超耗呆的! (煙~)
還好有約星大任同遊~人數才不會這麼稀少地可憐
不過~我們還是玩了很開心~這次時間排得很悠閒~所以比之前在菁桐待了更久~
雖然還是有些景點沒走到~不過~沒關係~這樣才有機會再訪呀!  (笑)

行程:
12:00 台北自強號 2039 --> 12:39 瑞芳車站 --> 13:13  平溪小火車 --> 14:00 菁桐車站(老街、石底大斜坑)
--> 16:30 菁桐車站 --> 16:34 平溪車站(平溪老街、觀音嚴八仙洞、平安鐘、防空洞、放天燈)
--> 19:13 平溪車站 --> 19:20 菁桐車站(不下車) --> 20:07 瑞芳車站 --> 20:36 台北自強號 2046

花費:自強號台北<-->瑞芳來回票NTD 142;平溪線一日遊車票NTD 54




▲我們從台北搭乘自強號到瑞芳轉平溪線小火車來到這個很夯的木造建築=菁桐車站



▲話說當初平溪線是為了採礦才闢建的鐵路~而菁桐則是最大的採煤礦場



▲到訪的遊客~無一不跟軌道拍照!!  是說~我那是什麼臉啊!? XDD



▲還是小五美多了!! 



▲情侶檔牽手照~也是不老POSE呀呀!



▲當然也要來張KUSO版~(星:為啥是我做這種事!?   



▲小巧的號誌燈也是很可愛的~



▲車站旁的樹屋~是遊客拍照的好地方!! 



▲依附在屋牆上的樹根~是多麼地詩情畫意美~



▲當然~也是我們假掰拍拍的好地方! (笑)



▲採煤示意圖(背景) VS 真人版



▲聽說這個橋是流星花園的拍攝地~可惜~今天沒走訪...



▲鐵道的對面也就是老街對面~是石底大斜坑



▲順著階梯往上走~我們選了右手邊的台階GO



▲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這個畫面!!  驚!!  這是新場景嗎!?? 還是有活動!? 整個挫一下 



▲在拍這個景的時候~照片中那群人大喊『不能拍照』~其實may是不開心的!
“這地是你的嗎!? 為何不能拍! ○亨! 不能拍照的話~那你們不要佔住我要拍的地方啊! ○亨○亨!! ”



▲罷特~這是may的母校=北士商廣設科的實習商店在做宣傳外拍~就算了! 不想計較~
然後~跟大家推薦一下~士商鬼屋很有名~屆時請大家多捧場唷!! 



▲這有一片老舊的紅磚牆~也是外拍拍的常勝地



▲這張合照~我喜番!! 



▲要他們情侶合照~我卻不懂為何要演『罷王硬上弓』這種戲碼(攤手)



▲然後再來個交際舞~有沒有要這麼搞笑啊!! 



▲不一會兒地~主任跑到那頭去!! 不知是在想什麼鬼~我們就走了!! XD



▲那棟有字畫的陰森房舍~引起我們興趣(蓮:不是只有你嗎!?



▲菁桐詩坊~以詩會友~快來看看能會什麼友吧!? 



!  屋裡頭果然驚人(抖~)



▲不過~還是有一隅可以拍美照的



▲窗外的青苔石面很美



▲屋外這面綠意盎然的牆非常有生意(但這對情侶又在假鬼假怪了~煙!



▲小五是今日最佳麻豆兒



▲搞笑也不落人後~【愛.上.大便】示意圖!! 



▲這裡的樹真的很依賴屋牆也


▲要他們感性拍有FU的照片~為何我總覺得主任的臉在搞笑!?



▲還是這對比較專業



▲明明要幫他拍個美照~我不懂為何他想拍健美風!? 



▲自然風不是很好嗎!? (星:你這是做作風!! 煙~



▲這裡的房子很老舊~不! 應該說~差不多是廢墟了!! 



▲想拍個“冏”字~但不太像厚!? 克克~





▲接著我們下山到老街覓食去...



▲老街十攤有十一攤賣香腸~我們不免俗地也來一根~【嗯~這家香腸肥肉好多~嘸攤嘸攤啊!! 】



▲車站前的冰淇淋NTD 25~是冰沙口感的冰淇淋而非霜淇淋~最好吃的還是那個派餅呀呀! 

星大任幫我們買來的~他打電話說「我無法拿三杯~用杯子裝可以嗎!?」『好哇! 就裝杯子!! 沒什麼關係!』
然後小五問我「他應該會拿派餅吧!?」『應該會吧!? 沒那麼笨吧!? 就直接倒扣在杯子就好啦!』
噗~結果~事實證明~星大任是笨的~真的沒拿派餅~於是小五再衝去跟老闆要! XDDD



▲BYE-BYE菁桐~下回再到太子賓館、日式宿舍&橋的另一端(流星花園)走訪!! 


翻了去年到菁桐遊的照片~整個跟今年拍攝的角度、取景不太一樣說!  噗哈哈~我果然長大了!
去年在石底大斜坑除了紅磚牆外~幾乎等於沒拍啥~今年卻有這麼多景拍~(而且還有很多沒拍到)
是說~好像漏掉了主角『石底大斜坑』吶!? (笑)  沒關係! 以後還有機會!  呵呵
以前總會覺得~去過的地方要隔很久很久很很久再去才會有不一樣的fu~
或許因為心境、或許因為人、或許因為環境、或許.....
但其實~不同時間、跟不同人去同一個地方~感覺真的很棒~(當然~要跟對的人呀呀!!


從台北到菁桐雖然要到瑞芳轉小火車~但比起開車塞車停車來說~其實還算便利吶!!
週休假期何處去!?  不妨來個平溪線一日遊吧!!  

((假裝不胖 vs 地上那袋行李是怎麼回事!? XDD))

延伸閱讀:
【相本】20110228 平溪線鐵道之旅
【旅遊】菁桐平溪.放天燈好遊趣

【旅遊】平溪線鐵道之旅~天燈的故鄉(平溪)=||附行程||

❤喜歡這篇文章or讓我知道你來過~就請給我一個『讚』吧!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於瑞芳站或侯硐站下車,轉搭平溪線至十分、平溪、菁桐等站。

平溪線火車時刻表GO!

 

於台北客運木柵總站(馬明潭站)搭乘1076路(原16路)(經深坑),在菁桐、平溪、十分站下車,約一個小時一班。

台北客運查詢時刻表GO!

 

106縣道全縣無加油站~開車滴澎油務必加滿油再上路唷!!
1.台北→國道 3 轉國道 5 →下石碇交流道→石碇方向出口→106縣道→
菁桐

2.台北→深坑→106 縣道→菁桐

3.基隆→瑞八公路→106縣道→菁桐

4.東北角→福隆→102縣道→雙溪→台二丙線→菁桐

5.汐止→北31縣道(汐平公路)→菁桐

6.坪林→北43縣道→菁桐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