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雅居-客廳.JPG

 

客廳是一個家最最重要的地方不只是回家的時候

第一踏入的地方,更是跟家人聯絡感情的地方

一個溫馨舒適的客廳是必要的....

 

本來玄關和客廳想要寫在同一篇,但篇幅實在太大了!

所以還是忍痛拆二篇騙稿費(哪來的稿費?

 

客廳裝潢前後照.jpg

 

客廳的Before & After

用了N百年的綠色酒櫃,本來丫雲和丫吉捨不得丟

想說裝潢好在放回來,我聽了白眼已經翻到天邊去了啊啊啊!

為了新的電視櫃,姐著實地絞盡腦汁,既要美觀,又不能雜亂

唯一的重點,就是不能讓丫雲和丫吉把他們自以為的寶貝擺出來展示

但如果只做收納功能的櫃子,那就是儲物櫃不是電視櫃了!

可如果有一堆平台可以讓丫雲放些有的沒的,我會瘋掉!

所以,我跑了IKEA、特力屋、HOLA等參觀擺設

網路上的照片也看了幾千萬張跑不掉!最後,參考了一張現成的家具圖

然後再稍微調整、改造一下!就變成我們家的電視櫃!

 

 IMG_0092客廳.JPG

 

電視櫃底色我選了淺灰色,本來油漆老闆還嫌我選不好(但他的師傅是跟我站同陣線)

事實上,配上我們家,根本perfect(自己講xD)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家橘光打下來變有點紫灰,讓丫雲得意了(他愛紫色)

電視櫃要正不正,一下左一下右,故意做不規則對齊

是為了跟我們玄關的鞋櫃呼應啊!姐就是要這麼“搞拐”~

又,雖然電視目前只有42吋,但還是預留以後如要換55吋的空間(很重要)

其實,電視櫃最厲害也是姐最得意的地方是...

哈 利 波 特 的 密 室 !!

 

IMG_9715客廳.JPG

 

鏘鏘~最左側的長櫃,假裝是收納櫃,但門片打開後,其實是一個小型儲藏室

 

IMG_9716客廳.JPG

 

這是利用原先樓梯下方的空間,完全物盡其用,是不是? :P

然後,木工師傅幫我加了一個層板,讓收納功能up up

 

IMG_9724客廳.JPG

 

收納櫃所有門片打開,可以收納好多東西呀!!

 把網路線、電話線也全都藏起來,既然裝潢了,就不能走明線呀!

 

 裝飾品

 

電視櫃上的裝飾瓷器是從淘寶運來的!

丫雲問那是什麼東西,我說四頭(隻?)長頸鹿象徵我們一家四口呀!

中間的兔兔惹人愛,我忍不住想下標;最旁邊則是發財樹的概念!

 

IMG_0079客廳.JPG

 

電視棒右側抽屜的上方,我放全家福照片!

本來倆倆合照是要放我和丫雲,丫吉和他寶貝女兒派大星

但想說丫雲丫吉愛吵架,放他們合照看會不會擋剎(?)好一點

結果,根本沒有用! 他們還是吵他們的,欸~枉費我一番苦心啊(槌心肝)

 

IMG_9980客廳.JPG


樓下的二間房門本來沒打算要換,想說油漆刷一刷就好(省錢)

但後來安媞點醒我,才知道原來有現成的門可以買(木工訂做貴)

所以,門也一起換掉,整個質感upup

see~▼舊房門真的好險有換掉啊~是不是xDD

黑玻黑板.jpg

 

門框我本來就設定跟門同樣的咖啡色

結果,油漆老闆給我漆了粉綠色,還說服我這樣跳色才好看

 

NG門框

 

白天自然光看的時候,的確是OK,不錯!

但到了晚上,橘光打下去,整個變好詭異!

我立馬line他,跟他說我還是要我本來的咖啡色

隔天,他也很有效率地,來幫我換色xD(老闆:錢歹賺啊

 

IMG_0078客廳.JPG

 

我們家的客廳說大不大,說小其實也不算小,廚房就在客廳旁邊

為了動線好,應該買三人座大小的沙發,左邊還可以放一個茶几

可是,丫雲一直肖想要L型沙發,可以“愧咖”

但L型如果是三人座,整個太小座了

覺得客人來的話,就沒地方坐(到底哪那麼多客人?)

所以,我硬是買了這座可以坐4~5人,且腳椅可以移動+坐人

 

IMG_0001客廳.JPG 

IMG_9958客廳.JPG

 

之前討論要換沙發的時候,丫雲就一直說要選皮革的!

但想像中的皮都是很老派的那種,我比較想要布的那種

好險,我們一起去看沙發的時候,有這種貓抓皮

是丫雲想要的皮革,也符合看起來不老,而且好清理(防潑水

 

IMG_0103客廳.JPG

 

然後,丫雲夢寐以求的L型沙發,可以“愧咖”

頭靠是很舒服,但這座的缺點就是深度不夠

但深度太深又會擋廚房出入口,煩耶!!

 

IMG_9946客廳.JPG

 

哦~忘了說客廳旁就是廚房了!我在這做了拉簾,遮起來,看不到!(登楞)

而且跟窗台一樣的款式,真的豪好看呀(老王上身)

照片中的廚房很驚人!! 但那是之前,現在也改造了(等姐更新文章再跟大家分享xD

 

IMG_0100客廳.JPG

 

然後,就是要介紹姐在客廳的另一個大愛....

鏘~鏘~鏘!!是我的黑玻璃黑板!!

before vs After

 

黑板裝潢前後照

 

我請水電把電源開關移到廚房內側,才能成就整面的黑玻牆

下方側邊留插座孔,好險都有事先想好,不然用起來就不方便了!

黑板的idea是因為丫雲常常愛留紙條,又寫得亂七八糟

所以在客廳規劃了一小面黑板,不只丫雲,我們也可以在上面留言 或 塗鴉!!

最初的想法是像學校一樣的粉筆黑板,但木工師傅說黑板貴

加上我想到了會有粉塵,就改成現代風的黑玻黑板

腰帶筆筒的概念,一樣是看了網路上100萬張照片後,學下來的設計(xD

see~腰帶筆筒,放進五顏六色的亮光筆,我們家也有一面畫板,哦耶~

 

IMG_9941客廳.JPG

 

某天下班回家累的要死,看到派大星的塗鴉忍不住笑了出來xDD

請問下面的QQ頭是丫雲嗎? 哈哈

 

IMG_0099客廳.JPG

 

客廳沒有時鐘覺得不習慣,特別從淘寶找了個不會滴答吵的造型花鐘

最好笑的是,丫雲一開始還看不懂,還問為什麼沒有數字

他一直以為是鳥和樹枝,有夠北七的啦! 哈哈 

 

IMG_9772客廳.JPG

 

當初在決定燈的顏色時,丫雲說要白光才夠亮

可我真的覺得白光沒氣氛,好在我有堅持

因為我們家的燈雖然是橘光,但真的很亮很亮

 

IMG_9773客廳.JPG

 

除了八個崁燈之外,做間照,電視櫃上方也有二個LED燈加持

不只亮,而且亮得很溫馨! 丫雲最後很滿意,也說還好有照我的安排!哈哈

 

IMG_9902客廳.JPG 

 

舒適的客廳真的很重要!以前回家我都站著在客廳跟家人講幾句話就回房了

現在都會在沙發坐一下(甚至一起看電視許久)

然後,丫吉就化身為我們家每日的值日生了xDDD

IMG_9932客廳.JPG

 

 

歡迎追蹤FB=> .HoneyMay.吃喝玩樂自由行  

IG最新消息=>instagr.am/honeymay99

 IG

 

  

 

延伸閱讀。> 老屋裝潢全紀錄

if-1

浴室衛浴01.JPG A夢幻更衣室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