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臥室是一天24小時裡,除了工作外,跟自己相處最長時間的地方

打造一個像飯店一樣舒適的房間,讓自己每天回家就像回到飯店一樣

好把一整天在外的辛勞疲憊,通通拋諸腦後,Tomorrow is another day.

 

1

 

很久前,丫雲就一直問我家裡要不要重新裝修?

住在這的十多年,我總是把自己搞得忙碌到沒什麼時間跟房間好好相處

對我來說花錢裝潢也只是浪費錢,還不如把錢拿去買包(誤)

最近幾年,可能經過些大風大浪(啥鬼?),然後被仙人敲了一下頭才終於轉變想法

其實啊~真的是要住的舒服,才有良好的生活品質ヾ(*´∀`*)ノ

所以,住了十多年的房間,總算要來個大翻修了!! ▼髒兮兮的牆壁~掰掰~

 

 舊臥室

 

為了臥室的裝潢姐可是費盡心思,一樣來個不專業的設計圖(*≧∇≦*)

本來衛浴不想放在臥室裡,所以設計了臥塌(為了收納)和長型書桌

床頭櫃也想好了要什麼樣的格局和樣式,只可惜,最後我還是變心了XDDDD

 

臥室裝修118.jpg

臥室裝修119.jpg

 

因為最後衛浴入住臥室,而且是在書桌的位置

所以必須另外替書桌找個容身之處Σ(´д`;)

 

臥室裝修121.jpg

 

找啊找~想啊想~終終於~讓我看到網路上的照片,是不是!?

吧檯式的書桌風格很不錯

巧妙把床跟小客廳做一個區隔,又不會讓空間變陝小!?

於是~姐的假掰吧檯書桌就要誕生啦!!!

 

臥室裝修020.JPG

房門前後.jpg

 

話說這吧檯書桌啊可真是費工!!也因為是當書桌用,所以電線要先跟水電講好,才能拉線

然後,姐千算萬算,卻沒算到網路數據機的位置(已哭哭) ,所以就變成有一條線在桌上醜醜的(#゚Д゚)

偷偷說,門旁的拉門是通往更衣室的秘徑

更衣室專文。> http://honeymay99.pixnet.net/blog/post/115935319

 

A夢幻更衣室.JPG

臥室裝修092.jpg臥室裝修093.jpg

臥室裝修024.JPG臥室裝修025.JPG

 

還好姐本身就是收納達人(自己講),所以數據機那些有的沒的線都難不倒我,收服得整整齊齊

 

小收納

 

吧檯桌的收納設計也很棒(自己講)

因為旁邊是沙發,所以設計一個開放式的置物區

也許放書、也許放零食 或 茶杯,一定很好用(有信心)

 

臥室裝修037.JPG

臥室裝修063.JPG

 

書桌當然要有書櫃,姐本身不怎麼愛看書,自然也沒什麼書(還敢講)四層綽綽有餘了(掩面)

 

臥室裝修046.JPG

 

是不是!?有了吧檯桌的設計,一開門不會直接看到床,會有多了一個空間的感覺呢!

 

窗邊前後.jpg 

 

吧檯桌的另一邊原本長這樣!! 窗邊位置一樣沒有變

感謝工班師傅們幫我打掉重練:)))

 

臥室裝修090.jpg

 

再來要介紹床頭櫃,也是精心設計來的呢!!!

要收納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床頭櫃真的很重要!!

但我不想要死版的門片很無聊,所以設計了交錯不規則的門片造型

一樣用我自己的方式畫了不專業的設計圖,好險師傅看的懂xDD

 

臥室裝修122.jpg

臥室裝修123.jpg

臥室裝修125.jpg

臥室裝修126.jpg

臥室裝修021.JPG

 

好多層櫃可以收納,還可以給心愛的阿東一個家,實在太開心了啦!!(花痴上身)

 

臥室裝修096.jpg

臥室裝修078.JPG

臥室裝修049.JPG

 

臥室裝修081.JPG

 

哈哈~在床頭放上二瓶水製造一種來到飯店的錯覺(*≧∇≦*)

 

臥室裝修080.JPG

 

床頭單然也是要有收納功能,冬天的羽毛被和雜物之類的!

感謝木工幫我做這種厚高的設計,因為坐在床上看電視時,背有得靠

以往傳統的床頭櫃比較矮,而且又比較凸,會不舒服(* - -)

 

臥室裝修057.JPG臥室裝修058.JPG

 

為了搭配吧檯桌,特地找了合適的高腳椅,從淘寶運來自己組裝(台灣買貴一倍)

還多買了不同色的椅套,想說偶爾可以換心情搭配不同FU

(吧檯書桌有加裝LED燈,看書或用電腦時可以開燈打亮)

 

臥室裝修097.jpg

臥室裝修098.jpg

臥室裝修027.JPG

 

所有的所有都是那麼美好,但是,其實,姐必須老實說.....

吧檯桌真的是中看不中用! 哈哈哈~久坐其實不那麼舒服

但是如果問我是否後悔,姐還是要說:Never!!

好看比較重要啊!( 誤) 但~也許是也沒那麼多時間坐在吧檯上吧!(苦笑)

 

臥室裝修064.JPG臥室裝修070.JPG

 

除了高腳椅,窗廉也是從淘寶漂洋過海來的

遮光一級棒,假日睡到過中午沒問題!!(誰要一樣睡過中午啊)

 

臥室裝修099.jpg臥室裝修100.jpg

臥室裝修101.jpg臥室裝修104.jpg

臥室裝修115.jpg臥室裝修004.JPG

 

小客廳的前身是我的健身中心,只可惜,大概一個月就結束營業了(誤)

小沙發進駐後的牆面空盪盪的一直在找適合的裝飾品!!

有看到別人用不同大小樣式的相框作裝飾,可我覺得不太適合我房間

一直看到了這個世界地圖,立馬決定,就是它了!!!

 

臥室裝修006.JPG

 

鏘鏘~是不是超合適!? Tiffany藍為我灰色系的房間增添一點活潑粉嫩氣息

而且這地圖可好玩了!可以訂製自己想要的英文(ex:英文名)

然後可以利用不同色的圖釘釘在去過的國家或是喜歡或討厭的國家(?)

最重要的是可以紀錄自己去過哪些國家?還有哪些國家沒去?哪些國家的地理位置又在哪兒?

 

臥室裝修002.JPG

臥室裝修013.JPG

 

首爾和巴黎是我的最愛,所以我給了他們大紅色❤

 

臥室裝修014.JPG

臥室裝修012.JPG 

 

每每看著地圖,就會覺得世界好大好大,人真的好渺小好渺小

要去的地方好多好多,不知人生的旅遊集點卡揪竟能累集到哪一站?

但不管怎樣,還是繼續默默耕耘默默賺錢,能集多少是多少吧!?(::^ω^::)

 

臥室裝修017.JPG

 

最後就是電視牆了!! 當初水電師傅問我要留MOD的線嗎?

我想說我連第四台都沒時間看了,怎麼會租MOD呢?所以就一口回絕他了

殊不知,MOD是吃網路線,也就說,沒拉到網路線啦!

如果有拉到網路線,數據機就可以放在這了(;´Д`;)

但算了,電話線也沒算好,就讓他們一起作伴吧!! 

 

臥室裝修019.JPG

 

關於電視牆,我想把這面牆漆成黑色,因為想要一個飯店黑白時尚

但師傅一直阻止我,要我再三考慮清楚!! 

因為淺色可以改深色,深色改淺色就要砍掉重練

而且他說我每天睡覺要面對一片黑牆可能會睡不好之類的

於是,我請他留了樣板,我考慮一下,再回覆他!!!

 

 電視牆

 

就這樣,我日想夜想,走路想,吃飯想,等車想,坐車想

終於決定還是保留原先的顏色!!每天面對一片黑牆,可能真的會睡不好吧!(>_<)

電視牆旁邊的隱藏門,正是通往人人愛的飯店式衛浴呀!(這次真的是大家講,不是自己講^^y

 

浴室衛浴01.JPG

 

有興趣的孩子自己看連結。> http://honeymay99.pixnet.net/blog/post/115316851

 

電視牆2

 

電視選用可調式壁掛架,所以不管在床上 或 小客廳沙發 或 吧檯桌 都可以多角度調整

 

電視牆3

 

電視牆旁的二卡木箱是在小沙發還沒來的時候買來放包包的!

每天回家包包沒地方放,所以看到很有個性的木箱就買來了!

一方面裝飾用,另一方面可以當作收納,把一些C朗固逃都放進去!每賣哦!!!

 

臥室裝修077.JPG 

 

房間的燈光配置,在床那區設計間照,如果不夠亮,也可以加開崁燈

小客廳的崁燈是獨立的,所以哪裡要亮哪裡開,完全不會浪費電

 

臥室裝修076.JPG 

 

對了! 差點忘了說,日立冷暖機,雪白的鏡面款超美的!!

但姐必須老實說,暖氣還是沒有很暖,只可以讓室內不那麼冷

冷氣功能就頗爭氣的,開25或26的溫度就很足夠了! 

 

床頭2

 

很多朋友來我家玩都很驚訝,房間怎麼會選灰色這麼中性為主色調!!

怎麼沒有打造一個公主房? 粉色系列之類的!!

其實,當初有打算臥室要走一個白色鄉村風

但白色真的很容易髒,覺得沒辦法好好保存打掃,所以就放棄了!

也有想過粉紅Tiffany色,走一個精品旅館路線

但那麼精采的色系,真的怕很快就看膩了,所以最後以經典不敗灰為主色!

(用不一樣的床單也可以變幻不同的心情情境呀!)

雖然重新裝潢,把錢花光光變窮光蛋,但有自己的小窩真的很棒

想想,以前假日在家都待不住,一定要往外跑,現在假日整天待在家都覺得好放鬆

 

床頭

 

呼~(鬆一口氣)用了二年的時間,總算把房間裝潢完寫完了(下台一鞠躬,擦汗)

 

 

 

歡迎追蹤FB=> .HoneyMay.吃喝玩樂自由行  

 

IG最新消息=>instagr.am/honeymay99

 

 IG

 

 

 

  

 

 

 

延伸閱讀。> 老屋裝潢全紀錄

if-1 

浴室衛浴01.JPG A夢幻更衣室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