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妞~美拍首圖又來了! 上次是韓服試穿體驗影片~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美麗的宮苑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在秋天楓葉季的時候來韓國看美麗的楓葉林

11、2月沒有連假~對於上班族來說~真的很難請假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請了5天~來韓國9天XD

為的就是~要實現我內心的小小願望呀!!(好沒什勁的願望~是否:P

IMG_9586.JPG

 

這天我們先到乙支路4街的OneDay租韓服(韓服體驗文請點我)

再搭2號線到市廳站(201)走12號出口出來

 

IMG_9616.JPG

 

沿著石牆路走~就會到達德壽宮入口=大漢門     

 

IMG_9623.JPG

IMG_9618.JPG

 

德壽宮的門票1,000(其實也才台幣30元~很便宜)

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遇上“門將交接儀式”表儀

如欲前往德壽宮~建議選在每天的11:00、14:00、15:30~可以順便欣貰表演哦!

 

IMG_9626.JPG

 

這裡也很貼心地提供了免費的韓服租借服務!! 但僅限於在大漢門口拍攝哦!

 

IMG_9628.JPG

 

從大門進來會先過這座禁川橋~這是以前皇帝的座駕才能過的橋呢!!

 

IMG_9629.JPG

IMG_9637.JPG

IMG_9638.JPG

IMG_9641.JPG

IMG_9652.JPG

 

門將交接的表演時間很長~粗估至少有20分鐘~全程是中、英、韓文三種語言

但~韓國人說的中文真的是含魯蛋的感結~字字連一起又快~很難聽得懂

 

IMG_9654.JPG

 

所以~姐換裝後~直接找鴿子玩耍去(但鴿子好像不想跟我玩@@

 

IMG_9664.JPG

 

德壽宮是韓國的五大宮之一~本來這裡並不是王宮

是因為後來戰亂的關係~皇帝沒得住才逼不得已(?)~將此作為行宮之一

後來的皇帝在這登基~便把這裡更名為慶運宮

再後來的皇帝(應該是他兒子)為了祈求上一個皇帝長命百歲~於是將慶運宮稱為德壽宮

也就是我們現在大家知道的德壽宮!! 

 

IMG_9668.JPG

 

比起景福宮~這個宮真的算是很小了! (景福宮得花上一天逛才逛得完啊)

景福宮專文。> 【旅遊】2011首爾自由行之不會韓文不用怕Day5 景福宮>>超級大長今

 


 

天哪!! 終於來到這個仙境了! 我夢中(?)的楓葉林~敲美der

 

 

穿韓福徜徉在其中~真的是人生的大確幸(這個人很容易滿足

 

 

靜觀軒是王宮中~最最早的歐式建築! 但在我看來~有點中國風~哈

 

 

據說是~以前皇帝拎咖B喝茶悠閒的地方~大概就是招待所那樣吧?(我猜)

 

 

正當我們很enjoy穿韓服遊王宮的時候

路人問我們是韓國人嗎?怎麼會想穿韓服來這裡? 直說我們很有趣~要跟我們合照

和善親切如我們(自己講對嗎?)~就圓他們個夢(?)

 

undefined

 

在宮內~隨處可以看見楓紅了的美景~看到星星般的楓葉~我都要醉了^3^

 

 

艾維姐說石牆很好看~果然一拍~無違合感:)

 

 

不過~後來很北七~無聊地亂玩了起來! 哈哈哈~

 

undefined

 

粉綠色門窗的浚明堂跟靜觀軒、即祚堂、昔御堂一樣~都曾是舉行君王登基儀式的地方

 


 

 

雖然無法入內參觀~但整體建築莫名地給人一種端莊感

 

 

旁邊就是傳說中的石造殿~這是所有韓國王宮裡~唯一擁有西式建築的一個

 

 

外觀是19世紀初~歐洲流行的新古典主義的三層樓建築

正面的柱子上部以愛奧尼亞柱方式處理~就是柱頭有一對向下捲的渦

光復後曾做為美蘇共同委員會會議場、國立博物館、國立現代美術館及宮中遺物展示館等使用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裡非常好歪拍!! 因為很愛這張照片~所以要放100次XD

 

 

從石造殿俯瞰王宮(其實才在2樓而已)

  


 

石造殿對面的西式建築~是韓國的國立現代美術館~除了特別展覽外~常設館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因為冬天來臨的關係~噴水池暫時休假~這裡的夏天~會是另一種生氣(啊我是夏天來過了嗎?

 

 

接著往德壽宮主殿=中和殿前進

然後~看到了左邊的卽祚堂(즉조당)&右邊的昔御堂(석어당)

昔御堂是德壽宮唯一的二層樓建築~這裡曾經軟禁過某妃子

 


 

穿過長廊後~來到了超美的銀杏大道

 

 

旁邊就是德壽宮的主殿=中和殿

 

 

在這裡可以看到~皇帝當時使用過的家具、書畫、器皿等~完全重現100多年前的宮中生活

 

 

這時候~就需要一種在拍古裝劇的概念~走在正殿的大道上

 

 

假裝好奇丫嬛~躲在柱子後面偷偷看

 

 

最後的韓服合照~姐就要換回時裝了(時裝?)

 

 

最最後~不跟這麼美的銀杏合照對嗎? 哈哈~

 

 

眼看太陽就要西下了~我們加快腳步~準備離開德壽宮

 

 

天哪! 楓葉真的是太美了!! 跟銀杏二個人根本不相上下

於是~我們又停下腳步~在這裡美拍了幾張~ㄎㄎ~

 

 

但~這次~真的是要跟德壽宮Say Goodbye了

 

 

離開的時候~肚子剛好有點餓(剛好而已嗎?) 

我們來買(背對)德壽宮大漢門右側的人氣鬆餅店來止飢

 



現點現做原味鬆餅等候時間約10分鐘

其實他就是比利時鬆餅~像是在台北我常常吃的Mr.PaPa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PaPa的鬆餅更香更酥~又更便宜~我還是鍾情於Pa

 

韓國五大宮(景福宮、昌德宮、德壽宮、昌熙宮、慶熙宮)我們也算收集完成(文章待補)

其實~看來看去~這些王宮差不多都大同小異!! 

但是~宮內的氣氛和造景卻有不同的氛圍

尤其是花季的時候~更是別有一翻風韻

感謝艾維姐幫我安排了這個行程~莎郎黑❤

 

 

同場加映:韓服體驗http://honeymay99.pixnet.net/blog/post/108732253

 

FB最新消息=>.HoneyMay.就是要快樂 <=歡迎加入

 

 

延伸閱讀:更多韓國自由行~食遊記

IMG_3643.JPGIMG_2309IMG_2764


德壽宮

時間:0900-2100   公休日:每週一  

地址:서울 중구 세종대로 99(首爾特別市中區世宗大路99)

交通:地鐵1號線市廳站(2號出口)、2號線市廳站(12號出口)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