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下午二點~蘆洲線終於通車了!!!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所以一定要記下…
試營運一個月可以免費搭乘~真的是造福了不少三重蘆洲(甚至是五股泰山八里)居民呀!

昨天下班坐在蘆洲線的列車上~心中莫名感動
你問我感動什麼!?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大概是覺得這些日子~所有的人事物的付出都有了代價吧!?
想想捷運開挖時~本來就塞車的路段~道路更窄小~塞車的時間變更長了! 通勤的人付出了更多的時間....
想想捷運從無到有~需要經歷多多少少人的努力、辛勞、付出....
其實還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感覺~當下就是覺得很感動!! ~(好啦! 我承認我的點真的很低~

心情抒發完後~不得不說蘆洲線真的狠方便…
  1. 可以在民權西路轉淡水線又可以在忠孝新生轉板南線
    能跟這兩條大線相通~大台北差不多是四通八達囉!
     
  2. 自忠孝新生轉蘆洲線的時候~從車廂出來直接下樓梯即可~不用像北車那樣上上下下走來走去~



▲尼坎坎~一下來就是蘆洲線了! 是不是超方便的呀!?



▲候車月台全加做了安全門~車廂跟淡水、板南線一樣是大的~這讓我最放心! 因為~厭惡極文湖線那種小車廂 

蘆洲線的候車時間約為5~7分鐘!

這對於~習慣板南線一班過去又來一班的我~還真不習慣這麼長的候車時間呢!



▲傍晚時刻~通勤人潮沒有白天那麼可怕!  也沒有擠爆車廂~

也許是因為大家下班時間不一! 但是不一定會有位子坐倒是真的! 

昨天回家的試乘其實沒有什麼擔心~因為~我比較擔心早上上班會不會有狀況!?



▲一大清早近八點從捷運站出發前往南港上班去~
平常的這個時候我早就快到北車搭板南了~這樣你們明瞭我有多早出門了吧!?



▲哇~沒想到我家這的捷運站竟然有麵包店也!!  改天買來當早餐試試好了!

很順利地搭上蘆洲線捷運~但沒想到離終點站這麼近的我~竟然也只剩站位!!  
然後~很無聊地觀察著載運量如何!?   眼看車廂愈來愈滿~愈來愈擠~我反而鬆了口氣!
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這種載運量的話~那這捷運不就白搭!  政府的錢白花、政策錯誤...等
嗯! 現在想想~我真的好無聊!  挖哈哈~揪竟干我啥事~想那麼多幹麻!?  好白痴啊我



▲照片是到了中山國小還大橋頭那站上車後拍的~大家已經快貼在一起了!! 
還好民權西路下車乘客很多~不然討厭的貼貼樂又要來了!



▲到忠孝新生轉乘的人潮還真不少~搭電扶梯上去後~步行一小段(真的超小段)~然後還是得下樓搭板南線~

嗯! 以從新生轉蘆洲線的方式~今天早上這個路線好像怪怪的~應該是這個電扶梯比較長~所以必須先到售票層然後再下樓到板南線月台吧!?
我覺得~一定有另一個上樓電扶梯或樓梯可免除我們這樣上樓又下樓~不然就是為了疏緩人潮
雖然比起北車要走那麼長遠好多了! ~但基於實驗的精神!  明早我會好好去研究的(喂~是不用趕上班嗎!?

註:11/5早上~我認真的研究了路線!! 事實證明搭乘電扶梯應該是為了疏緩人潮~ 還好電扶梯離下板南線的樓梯很近~所以搭乘電扶梯也算是快了! 但是如果把板南新生轉蘆洲線的方式倒過來(就是走下蘆洲線的樓梯上來~就可以省去上樓到新生站售票層然後再下樓搭板南線的麻煩囉! (厚~怎麼覺得這段話我在繞口令啊! ><"

不瞞大家說~我真正擔心的點這才要來了…

蘆洲線的系統跟文湖線不一樣所以完全不擔心像文湖線一樣當機、故障~

而是…

〝平常在北車搭板南都擠的要命了~到忠孝新生會不會根本上不了車啊!??

其實~還真的不是很好上車也!  如果不想玩貼貼樂的話~至少要排前五名上車才能找到車廂的好位子 

不過~可能因為平常到北車搭板南的人現在改新生搭乘~所以北車過來的車廂也比較沒那麼滿了

而且~如果擠的話~也是擠一站~因為~忠孝復興又會有一堆人下車!! 


經過今、昨天通勤搭乘了蘆洲轉板南線~真的要說〝蘆洲捷運蓋對了!〞

雖然車錢可能貴了一米米~但省了不少時間! 這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看到上班那樣的載運量~真的是覺得〝值得了〞!!
(<-噗~揪竟干我啥事~ 一直在值得什麼鬼><"

ps:還真的看到很多老人家是專程來試搭蘆洲線也~然後在車廂要走來走去~
說真的~除了車廂比較新之外~我實在不懂有什麼好參觀的? 車廂不都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