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喜劇
級數:PG-13 ( MPAA ) / 輔導級 ( 台灣 )
國別:
美國 
語言:英語
片長:/ 109分鐘 ( 美國 )
導演:
大衛法蘭科 ( David Frankel )
演員:
史丹利杜奇 ( Stanley Tucci )
賽門貝克 ( Simon Baker )
安海瑟薇 ( Anne Hathaway )
梅莉史翠普 ( Meryl Streep )
愛蜜莉布朗 ( Emily Blunt )
安瑞葛雷 ( Adrian Grenier )
編劇:愛琳麥肯納 ( Aline Brosh McKenna )
製片:溫蒂菲曼 ( Wendy Finerman )
劇情:
在紐約時尚界這樣一個精彩激烈的世界,穿得下幾號尺碼的衣服決定一個人生存的價值,一頭失敗的髮型可能就會毀掉事業前途,而《RUNWAY雜誌》則是每個人心目中的聖盃。《RUNWAY雜誌》是時尚界人人又愛又恨又怕的超級媒體,主導的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有一雙指甲永遠修得完美無比的纖纖玉手,卻正是這雙手在時尚界呼風喚雨。為了讓《RUNWAY》成為紐約甚至全世界時尚人的聖經,米蘭達可是什麼都作得出來,誰也不能壞她好事,包括那些菜鳥助理。只要有一點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成為《RUNWAY》旗下一員,卻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擔任米蘭達的助理實在是個艱難的差事,但現在來了一名和之前其他人完全不一樣的女孩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她還帶有大學生單純的氣質,和《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裡那些對高級時尚如數家珍的時尚妹簡直是兩種典型。可是當安德莉亞開始了這份工作,她發現這份工作她得擁有更多動力和決心才能面對。

她最嚴酷的考驗就在她面前,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

不管米蘭達能怎樣把時尚圈玩弄於股掌間,她終究還是需要一名可以留下來的好助理。安德莉亞看來沒有一點適合這份工作。可是她身上卻有些東西是別人所沒有的,那就是她怎樣都不願意服輸。

為了成為時尚總編的助手,安德莉亞必須讓自己卡入米蘭達那種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讓安德莉亞男友(安瑞葛雷飾演)驚慌的改變發生了,安德莉亞很快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和行事也一分不差,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而且再也不會把DKNY的設計師兩人組Dolce 和Gabbana給搞混了,但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可是值得嗎?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

******************************
從上片後~就一直想看?~一直到最近~電視重播~終於如願以償看到了這部片~
我想~除了女主角外~現實生活中~的確還是有很多人~會為了那個『經驗』做跳板而努力!
但~真的能吃苦的~老實說~真的沒幾個人吧! 

從一開始的宅女(<---可以這麼說嗎? ^^|||)~ 
到為了改變而改變~由M號-->S號,變為『時尚女』~超靚的啦!
(( 哈哈哈~奈吉的話還頗好笑的~  ))

不過~穿得如此時尚~外人看起來光鮮亮麗~
但背地裡卻忙得不可開交~被呼來喚去~~
不禁讓我覺得~好像跟一般公司小妹沒兩樣~

((好幾幕~米蘭達一進辦公室就把外套、包包丟往桌上~這真的也讓我看得很傻眼也~))

最後~女主角還是讓米蘭達對她刮目相看~還帶她去參加重要的巴黎時尚展
結局~女主角離開了米蘭達~因為她太自私了~~為了自己而犧牲相伴多年的服裝造型師
如果是我的話~我也無法忍受~
在劇中~讓我覺得最艱難的任務莫非於『還沒出版的哈利波特』~
整個很傻眼~ 不過~終究~還是透過了管道~而得到了~
米蘭達驚訝的表情~實在太讓人開心了!
但~讓我仔細地想一想~我心中竟然有個想法~
既然~片中會如此演~ 是不是代表~ 其實~現實中~也可能有這樣的事發生啊?
不禁讓我想說『有錢人真好』
再來~就是女主角後來跟另一個男的的一夜情~
雖然...國外比較開放~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可取
本來~我以為她有愛上他...所以我可以接受...
但...原來只是一時糊塗...
不過~ 還好~最後~還是和原來的情人在一起了!

我想...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影響就是...『為了夢想而努力』
而我...也好好準備出發囉!  
最重要的還是~尾牙中大獎! ^0^

參考資料: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