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I & II    IP MAN I & II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8 、2010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Mandarin Films Distribution Co.
發  行  商:華映娛樂 、山水電影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導演:葉偉信
演員:
甄子丹、熊黛林、任達華、樊少皇、洪金寶、黃曉明

影片預告




影片介紹
30年代的中國佛山,武風盛行,唯葉問行事低調,後來卻被迫出戰,以詠春拳大勝北方武師之首金山找,從此掀起一股詠春熱潮。



不久中日戰爭爆發,佛山亦淪陷在日軍手中,葉問則當起苦力,自力更生



直到同為武癡的日本將軍三蒲將摯友擊斃,他憤而反抗,擊退許多日本武術高手。



之後葉問有感每人各有使命,因此向好友工廠的職員教授詠春拳以自保,免於土匪的一再侵擾。



但此時三蒲將軍又派人來捉拿葉問,希望他將自身武術傳授給日本軍隊,葉問不願成為漢奸,因此公開挑戰三蒲,不料三蒲親信為保將軍能夠致勝而暗設埋伏,二人就此展開生死之戰!



延續首集劇情,二次大戰後葉問大師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在那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



兩大武學門派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



到後來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葉問不僅武藝拔萃、濟弱扶傾,並盡現宗師風範與恢弘氣度。他也在此時期將畢生最重要的徒弟李小龍,納入門下!




☆★☆★☆★:哈妮may影響你:☆★☆★☆★



武打片~向來不是我的菜~罷特~紅遍半片天的葉問~
may這種電影癡怎麼可以錯過呢!?
為了看葉問2~硬是把二年前的葉問1看完了~看完葉問1後~
第一個感覺~就是~跟霍元甲差不多

(雖然我已經忘了到底在演啥!? )
葉問2不用說~當然也是跟葉問1一樣表揚民族英雄~
差別在於葉問1是不讓日本人看扁~葉問2是英國人
但是~劇情扣人心弦&緊湊的張力~真的是讓人拍手叫好
葉問2片中的洪金寶本來讓我覺得好討厭~
但~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只是用了不同的方法來捍衛中國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要是污辱了中國武術就不行!! 』
很多人會說~洪金寶那麼強~為什麼不讓他重傷就好而是死了!?
我說~洪金寶的死才會顯得悲壯~也會顯得葉問是多麼的英雄~並且也因為洪金寶的犧牲~葉問才知道~要如何用洪門拳法打敗世界拳王~

『今天我來並非要證明中國武術比西洋拳法還厲害,我只是認為,人的地位,雖有高低之分;但人的品格,卻無貴賤之別。因此,重點並不是誰勝誰負,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當要互相尊重。』
片末甄子丹以這席話畫下完美句點~ 正所謂〝習武之人乃習德之人〞



『習武之人~貴在中和~不爭之爭』~這是一種武德~



『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這是一種美德
看完這部片~又要讓我再說一次~國片愈來愈好看了~


參考來源: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