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者 The Silent War

20120904 西門in89數位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Mei Ah Films Production Co. Ltd., Pop Movies 

發 行 商:甲上 

語  言:Chinese (Simplified) 

導演: 麥兆輝、莊文強 

演員: 梁朝偉、周迅、范曉萱、王學兵、甘婷婷


影片介紹



03

 

國共內戰期間~街頭小混混何兵(梁朝偉飾)~在兒時意外中雙目失明


07


但卻具備了極端敏銳的聽覺能力

因此他和朋友羅三耳成為鋼琴調音師~四處幫人調鋼琴音維生


05

 

隸屬共產黨的情報單位701需要有高人破解蔣介石陣營的加密情報


01


必須找到所有情報電台的正確頻率~701特工張學寧(周迅飾)在一場糾紛中救了何兵


06

 

並訓練他成為監聽聲音機密的高手~兩人進而心生情愫


04  

 

而何兵也不負重望~破解了蔣介石陣營一百多個情報電台頻率


某日,竟發現國民黨特務頭目「重慶」的蹤跡!

為了引出重慶,張學寧以自己為誘餌去接近「重慶」~希望一網打盡敵人

一場機關算盡的牌局~究竟誰才是「重慶」?

何兵攔截到關鍵密碼~卻因為失誤~造成了無法挽回結局…



☆ ★ ☆ ★☆:哈妮may◤影◢響你:★ ☆ ★ ☆ ★


很少在in89看電影~不得不說這裡半仰式的座位真的很不討喜

更討厭的是~鄰坐的路人身上長蟲似的~一直動來動去~害我頭暈死了

本來想乾脆睡著不要看~但為了偉哥還是撐下去了!! >”<


還記得幾年前的《風聲》猜猜誰是鬼嗎? 

那個劇情緊張又緊湊的fu~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所以~同為麥家小說的《聽風者》當然~讓我好生期待

罷特~在這邊我要說~《風》還是贏了!!!(茶~)

因為《聽》沒有《風》那麼令人緊張及懸疑

反倒是我們自己想很多

一下猜阿兵是不是假瞎!?

一下又在猜阿兵是「重慶」否!?(笑)

結果~沒想到結局會因一個錯誤而如此

“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這樣用的吧!!(嘆)

不過~人生總不可能永遠完美、永遠贏

失誤只是為了讓收成果實更豐碩

所以~犧牲也是必然的吧(!?)

 

雖說我比較喜歡《風》但不代表~《聽》不好看183

少了緊張感的《聽》卻多了許多出奇不意的笑點~讓全場大笑了好幾回

當然~周迅和偉哥二個不能透露的情感~也是刻畫地令人動容

影帝、后的精湛演技~頗值得一看的


PS1:片中范曉萱好氣質~我都認不出來了!! 有人跟我一樣嗎?(羞)

PS2:阿兵說“好的事情裡若有不好的~那就記得好的就好了”

如果可以選擇~當然記得好的是最好~畢竟這樣也比較開心

但是~偏偏人生總愛開玩笑~愈不想記得的~卻總是記得愈清楚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文末幫may推一個❤

 

 

FB最新消息=>.HoneyMay.就是要快樂 <=歡迎加入

 

參考資料: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電影】風聲▨猜猜誰是鬼▨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