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

阿嬤

 

 人生永遠只有放首輪 沒有放二輪的機會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台灣有個好萊塢股份有限公司

發 行 商:寶米數位

語  言:Chinese (Traditional)

導  演: 北村豐晴、蕭力修 

演  員: 藍正龍、安心亞、天心、王柏傑、龍劭華、沈海蓉、廖峻、澎澎

 

預告片

 

如果不是《阿嬤的夢中情人》大受好評~我真的也不會想去看!!!

因為~對於安心亞和藍正龍真的很無感~也不期待他們的演出!!(默~)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的對手戲~還蠻多笑點就是惹!!face (50).gif

 

 ((以下爆雷~慎入))

 

片中~安心亞、藍正龍分別飾演阿嬤(蔣美月)和阿公(劉少奇)年輕的時候

在那個年代~台灣好萊塢就是他們拍片的北投(<-沒看電影~我還真不知道捏)

奇哥是編劇~美月則是為了追星(萬寶龍)而誤入演藝圈當演員!!?

或許是因為美月傻裡傻氣又甜美的氣息~讓奇哥著迷、忍不住想要幫助他

當臨演後的美月~才發現原來“偶像”只能遠遠看~真面目是令人卻步的!最後~愛上的是奇哥! 

儘管~奇哥因被陷害入獄~美月也要為了彼此的約定~努力掙錢和等待

雖然~哭著跟奇哥說了NN句的「你導~我就演!」 很感人~但我還是覺得安心亞演得怪怪的! 噗

 

我覺得~《阿》最最令人動容的是老演員龍劭華和沈海蓉演的老年劉少奇&蔣美月

雖然~他們的戲份不多~但每一個神情、每一個情緒都立馬牽動人心

尤其是老奇哥住院時~聽到老美月失蹤

即使坐在輪椅上~仍舊心急如焚~拚命也要滑(輪椅)去找他

從年輕愛到老~永遠不變的愛~不就是世上最令人動容的嗎!? 哭.gif

而老美月雖然失智~但卻記得當初的台灣好萊塢!!

然後~感情停留在當年心愛的偶像“萬寶龍”

(是說~萬寶龍的招牌pose會讓人想給他“現”下去

最最後~因為孫女辦的懷舊台語片特映~終於~喚起了老美月的記憶……

正當我默默流下男兒淚的時候~他們的對白~我傻了…

 

奇哥「你喜歡看太陽出來還是太陽下山?」

美月『我喜歡看太陽出來的時候』

奇哥「夏天的太陽什麼時候出來?」

美月『五點十分』

奇哥「冬天的太陽什麼時候出來?」

美月『六點二十』

奇哥「你是美月!」

美月『奇哥~我是美月』

不過~這確確實實是以前台語片的間碟片對白~逗趣程度~整個不輸周星星啊!?lw (104).gif

 

 

其實~他們的感情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蹟~用一句形容~就是簡單又平淡

但~也許就是平淡到難以實現~才更易觸動人心吧?

因為~人的一生當中

要遇到這種彼此都願意在對方人生中當主角的人~畢竟不容易啊!(吐菸~)

 

是說~導演的本意~是想利用這部片來紀念過去台灣好萊塢的台語黑白片

所以~片末看到~傳說中的“影中影”~我不得又噗滋笑了!!!

到底~為蝦米以前的對白要這麼促咪啊!? 哈哈~

 

 

最後~阿嬤的夢中情人是劉少奇 OR 萬寶龍呢!? 請作答 onion (46).gif

 

 

康康動人情歌=>遇見她

 

經典對白

★ 以後 我只當你劇本的女主角 同樣 你劇本的女主角也只能是我 其他人一概不行 妳導我就演!!

★ 人生永遠只有放首輪 沒有放二輪的機會

★ 有夢最美 月娘相隨<-不過~月娘哪有空隨著大家啊 XDD( 對不起!我太認真溜!)

 

 

 

FB最新消息=>.HoneyMay.就是要快樂 <=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