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宜蘭餅發明館~自製宜蘭餅



買完伴手禮後~我們來到宜蘭餅發明館~這個時間心中不斷OS『要是再帶我們來“花錢”一定怨死它!』
下車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要在這裡動手作“餅”也~挖哈哈~我也有賢慧的一天~喔耶~




▲館區有一大片停車場~自行開車也不怕沒車位



▲一樓的左手邊帶你瞭解宜蘭餅由來...



▲天花板也要牛舌餅就對了!?  有夠活潑的啦~



▲創辦人 & 媒體採訪



▲牛舌餅和宜蘭餅就是要這麼多的麵粉、蛋還有奶油、牛奶...等~肥死了吧@@



▲用手就可以翻了~你看小澎油多厲害好有“板勢”的咧~



▲一樓右手邊則是販賣部



▲竟然有推車!? 你說誇不誇張!? 這根本就是超級市場了吧!?





▲大部份的食物都可以試吃~大概是怕顧客膩掉~所以貼心提供
免費茶水~然後我們超渴的一直狂喝~



▲雖然喝免錢的~但人家可是有回饋的唷!



▲樓梯兩側的大形公仔可以拍照~是說怎麼覺得左邊的狠像阿基師呀!? (阿基師:快滾開! 你快把我壓死了!)



▲通往三樓不知是啥~單單覺得這個造景很古味就拍了



▲DIY宜蘭餅就是今天到這兒的目的



▲這教室可真大~容納幾百人都不成問題吧!?



▲主持人互動並說明何謂宜蘭餅~簡單來說~就是很薄的牛舌餅嘛! XD



▲每個人桌上會有滾輪(<-是這樣叫嗎!?)、二糰東東



▲還有重要的小刀



▲老師在大螢幕裡教學~非常容易~連小澎油們都會做呢~現在就由may老師來為大家解說...



▲眼前的二糰~一糰為餡~另一糰為餅



▲將二糰搓揉成條狀



▲接著切成六等分



▲把餅壓扁~注意是壓餅不是餡唷!!




▲接著把餡放入餅裡~然後像包餃子般包起來



▲挖哈哈~結果變小籠包~好可愛的咧~



▲然後放到烤紙上用滾輪滾平即可



▲記得愈薄愈好唷~因為~這才是宜蘭餅嘛~



▲最後再用小刀在中間畫線~實在很想畫愛心~但好難如願~只畫了第一個就破了



▲不用擔心烤完後拿到的不是自己的~因為右上角有寫上桌號~



▲宜蘭餅完成後送入烤箱好像說要烤個二十分鐘吧!? 我們隨處參觀囉....



▲雖然may也不懂這跟宜蘭有什麼關係~但就說是參觀走走了嘛~XD



▲二樓參觀完我們又到了一樓的戶外~不只有停車場還有大片庭院造景~







▲雖然不懂造景意義~但大象就是那麼吸睛呀



▲時間終於到了~師傅小心翼翼地把餅送上桌



▲酷~may也會做宜蘭餅啦~



▲很貼心發給大家包裝袋~醬就可以帶回家給拔拔麻麻吃了~喔耶~我真是好小孩(ivy:屁~你明明自己吃光了



▲ivy同事攜家帶眷的~人有夠多的~




▲雖然有自己做的宜蘭餅~但只有六片~當然要再買一些回家吃囉!!



▲宜蘭餅不同於牛舌餅~就是薄.薄.薄~讓人很涮嘴~很容易就自己KO掉一包~XD

自製宜蘭餅的行程may還蠻有趣的~大概是因為也喜歡吃宜蘭餅吧!? 如果是鳳梨酥的話~就不會愛了!!
可惜要20人的團體才能預約教室~不然一家子帶小澎油來這其實還不賴也!!


延伸閱讀:
【旅遊】宜蘭.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隨走隨拍拍~
【旅遊】宜蘭.五峰旗瀑布~此〝旗〞非彼〝奇〞!?
【旅遊】宜蘭.最好是賣伴手禮的光大食品可以逛半小時! ○亨~
【旅遊】宜蘭.宜蘭餅發明館~自己趣做宜蘭餅!
【旅遊】宜蘭.梅花湖畔~休閒卡打車!
【旅遊】宜蘭頭城農場之鄉村體驗遊
【旅遊】宜蘭.沒有晴空萬里的冬山河~頓時遜色了許多
【美食】▧宜蘭▧ 釣漁台是我們的~午餐
【美食】▧宜蘭▧ 新樂海鮮餐廳~大概是遊覽車的觀光餐廳吧!?
【美食】▧宜蘭▧ 全台最後一家香雞城~喚起你我小時候的回憶
【美食】▧宜蘭▨ 山頂會館景觀餐廳
【美食】▧宜蘭▨ 頭城中園海鮮餐廳


宜蘭餅發明館
電話:03-990-8869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里海山西路369號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