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廚房是抓住全家人胃的軍事(?)要地,在我們家就是丫雲的地盤

本來裝潢客廳的預算是在廚房,因為廚房是料理王的天下呀!!

可後來丫雲決定把預算先撥去裝潢客廳

我只好激發潛能,想辦法用最省錢的方式讓廚房也煥然一新

所以,就有了這篇小資省錢裝潢法~ㄎㄎ~

 

IMG_9947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是的,在改裝變身前,我們家的廚房就是這樣雜亂,因為丫雲什麼東西都愛堆著放

明明很寬的走道都塞滿了雜物,櫃子裡的東西因為看不到也亂塞

還有老舊醜醜的白色磁磚,超級不喜歡啊啊啊~~~(ノдT)

 

IMG_9949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變身第一步就是清空走道,逼 丫 雲 斷、捨、離

雖然他還是偷藏了許多東西,但至少廚房走道淨空乾淨了

接著就是處理老磁磚,可是要把磚打掉重貼很貴吶~

所以我去淘寶買了白色牆貼和造型壁貼來妝點廚房這面牆

鏘鏘~I Love Kitchen完全就是廚房style

 

DSC_0318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雖然貼得不是很好,而且看得出底部的方磚形狀

但整體觀感都比原本的垃圾回收場好多了是吧(丫雲:你這不肖女= ="

 

DSC_5586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DSC_5598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DSC_5613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廚房牆面連接的是洗手間,原本單調的米色門面,我也為它換上了新面貌

一樣是在淘寶買的壁貼,我以為是一張海報直接貼上去

啊結果是英文字一個個自己貼上去,這有2、300個字吧? 手超痠der

但最後成果感覺還不賴,而且最重要的是英文字的涵意,很喜歡

 

In The House We Are Family

相親相愛相互相尊敬

每天都要快樂大笑

使用和善的言語並且對彼此坦誠

常說請&謝謝

絕不輕言放棄,要實現自己的承諾

即使很難也要學會寬恕

我們都要感恩,樂觀和真誠!!

 

DSC_5591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接著一樣是淘寶買的牆貼,把不喜歡的的白色方磚用大理石紋貼了起來

最有趣的是,管明來我家,乍看之下還以為花了什麼重本,牆壁貼了復古花磚(笑死)

艾維姐更好笑,摸著桌面認真的地問:「這很貴嗎?」一副覺得我是爆發戶

我快笑死了! 他以為是真的大理石耶! 哈哈哈~~~

我只能說,檯面貼太平整沒有瘕疵,才讓人乍看之下以為是真的啦(ᗒᗨᗕ)/

 

IMG_0108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DSC_0301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丫雲很怕熱,所以在裝修客廳的時候

有請水電師傅拉線安裝一台電扇在天花板,讓丫雲煮菜的時候不會那麼熱

 

DSC_0302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IMG_0107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而本來桌上雜亂的鍋碗瓢盆全部歸位收納到新買的電器櫃

可你們知道放在廚房的櫃子怕受潮,所以櫃子不能亂挑,才會耐用

但我們也沒有預算買太好的櫃子,最後我發現了水洗塑鋼這個材質

算是塑膠,可又不是一般塑膠,總之就是防水看起來有質感啦

 

DSC_5534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我買的是ASSARI-水洗塑鋼,2017年購入8500元,四門四抽

為了保護櫃子&方便清潔,最重要的是怕電器過熱危險

另外請幫我做氣密窗的師傅訂做一片有厚度的玻璃1500元

把電器排整齊放出來,覺得乾淨整齊好棒棒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背後的白方磚,可我又懶得貼牆貼

算了!!當作眼睛業障重,我看不到看不到xDDD

哦~對了!在這邊要順道再提一下幫我們家裝潢的水電師傅真的很nice

改造廚房已離工班撤場好幾個月有了,可電器櫃進場沒有電源插座要接延長線好像不妥

於是我請水電師傅來幫我拉線,然後,師傅真的很好,說有順路過來幫我拉線

最後也沒跟我收$$,感恩萬分啊!!!

 

IMG_0109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洗碗水槽那頭原來的面貌依舊是雜亂不堪(掩面)

 

IMG_9950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在IKEA和五金行買了掛吊後,是不是整齊多了

 

DSC_0307老屋裝修廚房DIY.JPG

 

水槽上方本來是電熱水器的位置,剛好趁著裝修房子,移到室外去了

位子空出來就是加層板的時候,把東西擺放整齊,收納乾淨看了也舒服

就是下面的管路牆貼搞不定,我已盡量><”

還有側邊的白方磚我一樣懶得貼牆貼xDDD

 

老屋裝修廚房DIY 前後2.jpg

 

OH~YES!! 廚房小資省錢變身大成功!!!

以上看到的層板、電器櫃、牆貼、壁貼、地墊和一些瓶罐汰新等,總花費大約1萬7

凌亂的廚房,煥然一新是不是很值得(*´∀`)~♥

 

DSC_0301老屋裝修廚房DIY前後.jpg

 

衛浴也用牆貼的方式改造,選了丫雲喜歡的紫色

再加上IKEA買的浴鏡,完美變身

雖然很難貼得完美無瘕,又不是參觀美術館,誰會看那麼細@@?

整體觀感整齊舒服就好了呀!!如果要求那麼完全,那就花大錢請人裝潢囉╮(╯_╰)╭

 

老屋裝修衛浴DIY前後.jpg

 

 

唷呼~拖稿2年,終終於把廚房和浴室的小資省錢改造文寫完了!!

明明不是太長的文章,也很快就寫完了,到底之前我在拖什麼咧(戳自己太陽穴)

接下來,我要寫老屋裝修的最最後一篇文章【老屋裝潢-如果可以再重來】

到時再分享,裝修後有哪些地方如果可以重來,要注意些什麼? 

敬請期待^^ (揮手下台~~~~~~~~~~~~)

 

 

歡迎追蹤FB=> .HoneyMay.吃喝玩樂自由行  

IG最新消息=>instagr.am/honeymay99

 IG

   

 

延伸閱讀。> 老屋裝潢全紀錄

if-1

浴室衛浴01.JPG A夢幻更衣室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