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型男主廚料理Live秀

 

20141213.jpg

 

八兵衛是乾杯集團的另一個品牌餐廳!! 因為~ 一直想吃乾杯但史給糾遲遲排不到

所以~聽到政燕揪吃八兵衛~我二話不說~立馬答應了!

 

DSC_3865.jpg

 

八兵衛座落於台灣最高價地段的信義商圈=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6樓

從門口的木質設計&布簾~就可以看出來是日式居酒屋的概念!! 

但是~這裡的酒類選擇要比一般居酒屋多很多~價錢也很平實呢!!

 

DSC_3866.jpg

 

see~第二杯半價!! 根本是想讓人一杯續一杯嘛! 哈~

 

 

一進門會先看到長長的酒吧台~就像一般bar一樣

這裡沒有Pub那種吵雜的氣氛~比較像是優雅清閒的lounge bar放鬆的氛圍

 

 

進入餐廳後~則是燒烤區! 坐在這裡~完全就是一種視覺與美味的饗宴

 

 

吃燒烤最怕全身都是燒烤味! 在八兵衛不用擔心! 

燒烤區頭頂上是特製的大型油煙機~雖然體積大~但並不吵雜

青銅色瓷器般的外觀~儼然就是一個巨型裝飾品~無違和感

 

 

隨時可以看到主廚料理live秀!!

遠距離灑鹽是日本八兵衛老闆八島先生傳授絕活~現已成為八兵衛特色之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八兵衛採用“備長炭”燒烤

備長炭屬於白炭是硬木材質~相較一般木炭(黑炭)的燃燒性、火力強旺且穩定性較高~成本也較高   

 

 

除了吧檯座位~亦有一般餐桌或是包廂座位(包廂需預訂)

 

 

終於坐下來可以好好看看這正反面A3滿滿的酒類飲品了(點圖可放大)

 

 

每一款都好誘人~看得我心花怒放啊啊啊啊~~~~~~

最後我選了以粉紅氣泡酒為基底加上白桃汁、白蜜桃果泥和紅石榴糖漿的人氣特調“貝里尼”(左)

貝里尼屬於酒味較淡~但有點微燻的粉紅甜酒氣息~很順口好喝~完全選對了

 

 

右邊這杯是涵捏選的甜蜜一擊!! 名字完全就是正中女孩的心呀!

以萊姆酒搭薑汁汽水~並加入百香果泥、芒果汁和紅石榴汁調配

喝起的濃度比貝里尼略為濃厚些我笑說~是感冒糖漿啊! 

 

 

接著~要進入本日重頭戲~是12月份限定的套餐!! 晚一天就吃不到了呢! 

所以~大心may趕快寫文跟大家分享~整個揪甘心(自己講)

 

 

首先上桌的是無限供應的高麗生菜!! 不瞞大家~其實~一上桌的時候我超傻眼

因為~除了日式豬排店的生高麗菜絲外~我沒看過高麗生菜直接吃!! 

這一看就覺得~菜味很重~我絕對無法吃啊!! 

但~這套餐不便宜~說什麼也要吃一口試試看~對不對? 

然後~我沒想到!! 還真的沒想到~高麗生菜搭上主廚特製的果醋醬~酸酸甜甜~挺好吃的

搭燒肉吃~絕對有去油解膩之效果!

 

 

每日的主廚前菜都不一定會一樣~要看當日批進的漁貨!!

這天的前菜是魚凍北寄貝佐新鮮葡萄柚

新鮮北寄貝切塊~搭配葡萄柚、魚凍還有新鮮芥末~新鮮食材~清爽開胃

 

 

一般日式居酒屋賣的都是以“雞肉”為主軸~八兵衛跳脫凡俗~以豬五花為招牌

更與眾不同的是~搭配的蔬菜不是青蔥而是甜嗆入味的洋蔥

肥瘦參半的豬五花吃起來略有脆度又不失其彈性~單吃就很美味了!!

 

 

當然~喜好醬料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八兵衛招牌三醬(左->右)七味粉->柚子胡椒->和芥末

其中柚子胡椒最為特別~因為~他是辣醬的一種!! 簡單來說~是柚子口味的辣醬!!

 

 

遠藤豆泥中炸

 

 

薄薄的麵衣裡頭是滿滿的青豆泥!! 青豆泥非常紮實飽滿~喜歡青豆的孩子應該會很愛

 

 

八兵衛特選土雞串燒外皮烤得金黃酥脆~雞肉嫩口又不失其韌性~三二下就被我們吃光光

 

 

傳說中的瓦斯松露茶碗蒸來了!!

 

 

別看上面浮了一層油! 這份蒸蛋可是加了三種起士和蕃茄蒸煮而成

滑嫩的蒸蛋~多一滴水太稀~少一滴太濃~穠纖合度~還吃得到整塊起士~barvo

 

 

本日的精選沙拉是“大人的馬鈴薯沙拉”!! “大人的?” 對!! 上桌的時候~我也問了店長一次

原來~八兵衛很貼心的區分了大人的和小人的小孩的~主要差別是醬料的不同

大人的醬料有微嗆的芥末~小朋友則是會用甜一點的沙拉醬搭配!! 

而我~倒是很喜歡這個鮭魚馬鈴薯沙拉!! 雖然裡面藏了好幾個我挑食的小黃瓜哥

但~鮭魚搭上綿密的馬鈴薯沙拉~真的讚

 

 

接著~8-9級的澳洲和牛來了!! 一上桌~我們就要被牛肉香氣也迷倒了!!

 

 

七分熟的和牛鮮嫩juicy~每一口都吃得到牛肉的香甜

天哪!!! 這不叫美味~什麼才叫美味!! 我愛死了啦!!

 

undefined

 

可以選擇搭配玫瑰鹽或自製的芥末醬吃看看!!  因為芥末實在太特別~我忍不住挖了一口試試看

沒想到~微嗆的芥末搭上超美味的牛排~竟然沒有衝突且開創了另一個獨特的味覺世界

 

 

吃到一半的時候~barman來跟我們say hello

我也才知道~八兵衛的barman是重金從日本請來的~而且還得過調酒大賽獎盃呢(大姆指)

更讓我佩服的是~政燕竟然操了一口流俐的日文!! 感冒的他還辛苦幫我們翻譯~太厲害了

 

 

紫蘇捲串燒採豬肉油花較少的部位~捲上鹹甜的紫蘇片

肉質雖沒有豬五花那麼juicy但也不會乾柴~依舊是美味的小品

 

 

剛剛拍主廚料理的時候~不清楚!! 特別請主廚給補拍一下

是說~主廚也是日本藉的!! 我只能說~八兵衛真的是~貨真價實從日本搬過來啊

 

 

燒肉是乾杯集團的優勢!! 加上八島先生熱愛的壽喜燒~於是~創新推出了=和牛壽喜燒串!! 

甜甜鹹鹹的醬汁非常適合我這個小朋友口味!! 

沒錯!就算這樣小小一份~也是要有一顆蛋黃~用來沾醬吃!! 

 

 

串燒一團是包“茼莪”~另一團是金針菇~天哪~都是我最愛的二道菜呀!!(好險~不是包大蔥、蒜)

 

 

要吃的時候~先把蛋黃戳破~之後就可以直接滴蛋黃液吃!! 

 

 

最後是主餐的部份!! 我們選了博多雞飯vs雞湯拉麵

 

 

博多雞飯用的是台灣好吃的越光米~是福岡有名的炊飯

看起來很像一般的油飯~吃起來粒粒分明、Q彈帶有雞油香!

 

 

招牌雞湯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喝起來雞湯香濃~不油膩又順口

 

 

雞湯拉麵~用的正是紅過半邊天的~一風堂拉麵

老話一句~面條Q勁十足~份量也比想像中大~湯頭濃郁重口味~不愧是一風堂招牌

   

 

接著~送上傳說中的東方美人茶(澎風茶)~清腸胃~接著就是歡樂甜點時光啦

看色澤濃厚~感覺好像很苦澀! 沒想到~喝起來卻意外地清香回甘(讚)

 

 

最最後~是豐盛的甜點3 in 1~芝麻布丁/抹茶捲/焦糖冰淇淋

 

 

undefined  

 

芝麻布丁是八兵衛的招牌甜點~其實就是芝麻口味的奶酪

奶酪入口即化~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焦糖冰淇淋和抹茶捲略輸芝麻布丁一籌~但也算還是很好訖

 

 

最後~要跟大家說~看到吧檯前面的整齊的串烤(我整個也在流口水!!)

以後來訪~一定要坐在裡~然後~點他個三五八支~吃過癮!!

 

八兵衛雖然價位略高~但食材新鮮~服務周到~收桌勤快!!

最重要的是~座落於信義區高樓裡~且營業到晚上12點

所以~下班後想小酌都不怕沒地方呢!!

PS:不要說姐沒有教!! 今年的跨年夜有延長營業~倒數完可以立馬衝來喝一杯哦!!

 


小資女預算~可以點個相撲鍋暖身哦!!

 

 

FB最新消息=>.HoneyMay.就是要快樂 <=歡迎加入

 


八兵衛*三越A4館

電話:02-8786-553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F 

arrow
arrow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