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港式飲茶之茶水灘

自從上回寶先生作東來這間位於小捷國父紀念館站(華視出口)小巷子的茶水灘後
我也開始念念不忘這間~小店了...
加上~每次去錢櫃~推薦大家吃冰火波蘿時~
坤先生&寶先生總會說『自從吃過茶水灘波蘿包後~就不想再吃別家了』
這更讓我~一直回想茶水灘到底有啥魔力~
今個兒~無意間~與艾薇小姐經過~還先問老闆是否還有波蘿包才肯進門呢~
因為~聽說~波蘿包賣很好~不是你想吃就一定有~不是有錢老闆就一定賺的呢~


茶水灘的Menu是一-大-張~攤在桌上

哇~好想吃那個草莓奶撈唷~


真的是看得每樣都想吃~

來店消費就提供免$的茶 

艾薇點了咖哩牛肉 ,soso~我覺得料理包應該比較好吃~

不過~咖哩很香倒是真的,賣相也不錯^^

我點了個牛肉河粉~是我第二次吃~ 因為實在不知要吃啥~所以還是點了我愛的河粉
河粉很Q~不過~就如你看到的~真的有點油~有別於一般外面炒河粉的是不會『芶芶的』

再來就是今天滴主角之一~波蘿鮮油包

這就是坤先生和寶先生愛滴波蘿唷~ NT 40/個,聽說~坤先生一口氣吃下八、九個唷~夠嚇人的~

老實說~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只覺得它很好吃~後來吃錢櫃的也覺得不錯吃~所以~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一直到~坤先生說『自從吃了茶水灘的就不想再吃別家的』才引起我一探究竟的念頭~
因為~我覺得~坤先生似乎太誇張囉!!
今個兒~我又再度來到茶水灘~看到這個波蘿包
第一個賣相~就贏了錢櫃~不信~有下圖為證

是不是? 呵呵呵~茶水灘的波蘿烤的金黃金黃~再看看奶油夾在波蘿裡漸漸溶掉的FU~ 哇~看起來超美味的~
不過~我也要為錢櫃茶餐廳說說話~雖然~看起來沒有茶餐廳那麼可口~但是~吃起來還是很好吃的唷~
因為~奶油真很冰很冰的~波蘿一上桌就要趕緊把它夾進去~ 冰跟熱交溶在一起~就是『冰火波蘿的由來』啦~
最後~我要說~其實~兩家的波蘿都還不錯吃~
以奶油來評:茶水灘0*錢櫃0.5
茶水灘的奶油算是鹹甜鹹甜的;錢櫃茶餐廳的奶油則是甜味
個人喜好口味不同~而我~算是比較喜歡甜的這個吧~所以~錢櫃+1
但是呢~我發現錢櫃的品質不是很穩定~因為有一次~我吃到奶油有“冰箱”味道~所以-0.5
錢櫃暫時領先0.5分
以麵包來評:茶水灘1*錢櫃0
賣相不用說~一定是茶水灘獲勝囉~ 哈哈哈~+0.5
吃起來的口感~我要好好想一下~茶水灘的真的是『剛出爐』的~所以~吃起來也比較綿和香再+0.5
哈哈哈~比賽結果出爐了~茶水灘:錢櫃茶餐廳=1:0.5
茶水灘小勝0.5~ 喜歡波蘿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唷! 

接下來~是蝦仁腸粉

灑上白芝麻~看起來好可口唷!

接著~我發現~除了蝦米對上小蝦仁外,跟錢櫃不同的是茶水灘的
『醬料』&『烹調方式』
茶水灘的烹調是將腸粉先過,而調味醬是有點像麻醬麵的那種花生醬口感~ 甜而不膩~
至於
錢櫃的烹調是用的,而醬料是比較一般、清淡的日式醬油吧~ 
所以~腸粉PK戰~各得1份,平分秋色


哇~其實~兩個人~吃這樣~還蠻撐的~ ^^U 但是~可以享受美食就是很開心~ 
吃飽喝足準備離去時~ 哇~門口竟然一堆人在排隊~
真慶幸我們很早就到這~而且~當下就決定~進去用餐呢~


HONG KONG 茶水灘

營業時間:11:00 - 22:00
電話:02-2772-5252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氣氛♡♡♡
價格♡♡♡♡
品質♡♡♡
餐點♡♡♡♡
服務♡♡♡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