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桐”遊苗栗趣 ◣覓桐花。山板樵◢

續上篇:
“桐”遊苗栗趣 ◣勇闖大安溪大峽谷。鯉魚潭水庫◢



第二天我們睡得很晚,起床後到餐廳吃民宿準備的早餐

▲很家常的粥 ^^,另外也有土司&咖啡&茶可以享用

早餐結束後,男生回房去睡回籠覺~ 女生到庭園尋找這次出遊的目題===>> 《五月雪。油桐花》

▲看起來很多,但其實...少的咧! 而且....是我們很辛苦找來的 = =" 因為,花季是上禮拜,我們錯過了啦

▲我們~只能抓這一米米花拍照過乾癮
賞“桐”真的還需要運氣也,○亨~沒關係~我會再努力的~總會讓我看到一次`美麗的五月雪 
拍完照後,叫醒在房裡睡著的兩隻豬,我們要前往民宿推薦的《山板樵》去囉!


▲山板樵在民宿不遠處的山下,沒一會兒就到達了!

▲山板樵是一個臉譜文化生活館
報你知:
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前身本為一成立十餘年之木雕工作室,在民國 88 年轉型為以木雕創作教學為旨的農場,因館主林文源與彭妃玉夫婦,對京劇臉譜藝術情有獨鍾,並多年潛心研究與描繪;遂將原為木雕初學者必學的雕刻技巧,轉化為適合大眾、親子即興彩繪,簡單有趣的創作教學活動;從臉譜彩繪、磁鐵螢火蟲彩繪創作至接受訂作個人化陶土塑像和各類媒材畫像、木匾都有;以提高大家對於木雕多元藝術的興趣。除此之外,山板樵農場內遍植大量的香草植物,偌大的農場充滿田園風光;使來訪的朋友,恍如置身在法國普羅旺斯的鄉村莊園之中,盡情享受山野自然之美;並可嘗試親手烘培美味的『香草餅乾』,再加上一壺香草茶與左岸咖啡,玩味著自己做的果凍蠟燭,一個舒爽的下午茶時光便於焉展開。
山板樵農場不僅提供客家美食餐點、清新雅房民宿,還可在農場內炕窯、烤肉、露營、體驗農家生活、觀察生態 … 等活動,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生活體驗感受的農場

PS:法國普羅旺斯的鄉村莊園,哈妮may我~是沒有感受到啦!  

▲繪畫區,廣告顏料只提供基本色,若需要其他顏色得自己動手調

▲我們一人買了“一件衣服”,老闆說原價NT 150,因為民宿介紹的關係算我們NT 100,我們樂得咧!
((結果~剛剛我看官網上竟然寫著~ NT 99,我們被騙了嗎? >.<))

▲大家開始認真地繪圖 
我的這個PINK調了好久好久,因為~本來提供的是這個螢光粉色,但我比較愛這個
有點桃的粉色
第一次調的量不夠,於是又重調了一次,顏色一直上不均,所以在上色的時候~花了好多的時間唷!
後來,同行的友人都完成了,我還在上色 (悶)

▲花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我的也完工了!  有趣的是我一個友人在寫日期時,竟然還活在2007年,被大家笑,後來牛哥竟然寫成自己生日,真的是蠢蛋兩個! 哈哈哈

另外,老闆也提供“桐花”的貼紙給人客,為了這個~差點跟老闆吵架咧! 因為~老闆又沒說一人只能用一個桐花,同行的友人用了好幾個~而我,最後完工的沒桐花了,於是再去跟老闆拿取,結果,老闆一副不願給的臉~ 真覺得$#%#$&#

anyway...如果來三義...安排山板樵體驗DIY...其實還不賴啦! ^0^

山板樵 臉譜文化生活館

電話:037-875-766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8號

後來,因為在山板樵花了太多時間了,導致於我們不能再去其他地方玩,得去趕火車
結果....我們竟然差那短短3秒...火車就從我們面前開走了 
於是...趕緊出火車站準備等待去苗栗車站
沒想到...我們才進超商要換零錢時...前往苗栗車站的公車突然來了...
害我們一行人兵分二路,一路攔車另一路衝去超商叫人回來上車
還好...趕上了...整個是又好氣又好笑又好累

新竹客運這公車真的是老舊到一個不行,但..若沒趕上這班公車的話~ 我們應該來不及搭客運回台北了吧! 

▲車子開超快晃得也超兇,我都快吐了,只差沒死在車上吧! 

兩天一夜的苗栗行,就這樣...又好氣又好笑的結束了!  


搭客運番外篇:
後來我們到苗栗車站等回台北的客運時...我這個雞婆、見義勇為的個性又來了...
事情發生是這樣的...
我們一行人坐在椅子上等車...每當有車要開出去時...都會有廣播
後來,有群女的突然跑到站長室去抱怨為什麼車子沒等她們就開走了
站長說『有哇! 我們剛剛有廣播啊!』
那群女的態度很差很不爽地說『啊就沒有啊~我們剛都在這,就沒聽到』
站長指著大家說『你可以問大家啊? 剛剛我也有出來喊』
然後,我看了牛哥一眼,他就說『有! 剛有廣播』,我也是清楚地聽到“有廣播”
接著,那群女的還是一樣臉很臭地在那抱怨著
後來,站長還是幫她們打電話給那班車的司機,請他返回來載她們
那群女的還是面不改色,一句謝謝都沒有,然後臉很臭一路抱怨著離開站長室
結果...
我就大喊『他剛剛明明就有廣播
然後...我完全不敢看任何人...就只面對同行友人
後來...牛哥告訴我...除了她們外還有很多人轉過來看我 
接著...坐在我們附近的人...也一起議論紛紛『剛剛真的有廣播』
所以...事實證明...是那群女的【耳背】!
我,哈妮May果然...愛管閒事...哈哈哈~沒辦法~這就是我啦!


參考來源:《山板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