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ikki.懷石創作料理


前些日子,ikki進入公司聚餐侯選名單,後來,大家投票結果,它輸了!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來吃ikki,這次會給它一個機會,是因為~友人生日
沒辦法,壽星最大囉!! 於是,也離我完成吃遍王品的計劃又前進了一大步!
((因為,這次沒來的話,之後,我也很難會想來))

▲ikki位於敦化北路&民生東路口的B1,順著樓梯走下來就可以看到ikki入口

 


▲餐廳裝潢大膽採用黑紅兩色加上光影效果營造出現代時尚風

▲連廁所都要搞得很神秘,不過~廁所裡的空間太狹小了啦! 出入很不方便

▲餐廳裝潢很日式FU,另外也有獨立包廂區供團體聚餐用
筷子在用餐中途若將筷子放回筷枕,要橫擺不能正對他人,這是用餐禮儀之一

▲創作懷石 NT 1200/套

▲小懷石 NT 800/套

報你知:
【懷石料理】
從前日本禪師很喜歡邊聽禪、邊喝茶,但空肚喝茶傷腸胃,於是他們想出了一套「茶懷石」,吃完後再品茗;禪師修行時要禁食,肚子餓了只好抱著燒熱的石頭暖胃,這就是「懷石」的由來。日本菜系中,最早最正統的烹調系統是「懷石料理」,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懷石料理」考究的是採用配合季節的當令食材,加上精雕細琢的刀工,將如同藝術品一般的廚藝作品,擺飾到雅緻的食器
【創作料理】
日本飲食包羅萬象,精緻美味,除了傳統的烹調方式,師傅會在料理時增加創意的呈現,一道道精美食物除了原味呈現,力求味覺與視覺完美演出。各式巧思不論切工、擺盤、色澤、配飾,細膩而豐富,因此日本飲食也可說是一種精緻有原則且重表演的料理


▲有附茶((不過我忘了是啥茶了^^|||))

▲先付=前菜。禮儀:食用時,從左往右移。
本來我還以為是什麼脆片餅乾,結果~竟然是蒜片,一向不是很愛蒜的我,竟然不排斥這個蒜片,因為,這蒜片好像重口味的“可樂果”餅乾唷! 不過~對我來說~生魚片下面的沙拉我更愛就是了!

▲刺身=生魚片。創作懷石多了一道刺身,生魚片新鮮是一定要的~不然~就不配在王品旗下了
禮儀:食用時,先食用油脂較少的白肉魚片,再食用油脂較豐富或味道較重的魚片,如鮭魚、海膽、魚卵等。


▲揚物。銀鱈上面淋黃芥末很好吃,另搭配特調甘味醬,令人回味無窮
雖然是油炸物,但卻不覺得油膩唷! 應該是這頓餐我最愛的一道了吧!

▲冰鑽。其實跟王品旗下其他店的沙瓦一樣,就是為了沖淡之前口中其他味道而來的

▲強肴=主菜-酒醺蘋果鴨胸 。因為上回吃西堤時覺得鴨胸很好吃,這回也點鴨胸,結果,沒有上回來得驚喜

▲強肴=主菜-關東嫩燒牛小排。反倒是這牛肉很嫩很好吃

▲湯物-清煮牛湯。禮儀:食用湯品時,應先品嚐湯汁。
牛腩很大塊很嫩很好吃,沒有那種筋很難咬的FU

▲湯物-蟹肉磨菇濃湯。我忘了是什麼感覺了~只記得~口味輸牛肉湯

▲甘物&果物。記得~要由酸->甜,才會有口感

▲冰咖啡。真的很喜歡這個設計 

▲把“使用前後”擺在一起~還是很美的咖啡!

王品送了生日小禮,只不過在訂位時隨口問問壽星有無優惠,他們就記下來,然後在用餐的時候送上禮物,雖然不是什麼昂貴大禮,但是~真的很貼心,王品真不愧是王品啦!

吃完這頓餐,我只能說...呵呵呵...如果不是友人提議,我真的不會想要來! 
其實,ikki的餐點確實是很精緻啦~只是~對我而言~不是很合我的味口
之前也有其他分店,但現在都關閉了!  我是覺得...可能不合台灣人口味吧! >.<
我看過有網友說,ikki適合招待外國朋友,我....由衷地認同唷!
最後,我只能說,ikki的菜餚真的很漂亮

PS:如果真的非去不可的話,建議點小懷石就ok了! 
想看看~為了吃生魚片要多花400元也! 不如去爭鮮吃它個十盤吧~


ikki .懷石創作料理


時間。11:30 - 14:30 ;17:30 - 22:00
電話:02-2719-1927  ;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氣氛♡♡♡♡  價格♡♡  品質♡♡♡  餐點♡♡♡  服務♡♡♡♡♡  推薦♡♡♡

報你知來源:
ikki .懷石創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