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媽咪去康華大飯店吃飯~聊了好多有的沒的~

她說:『以前阿公告訴我~嫁老公三才(奴才、人才、錢財)至少要有一才~現在想想~真的是這樣~所以~你也要記得!』

聽媽咪這麼一說~還真的是如此也~
如果沒有錢財~至少也要是個人才~
如果連人才都不是~那也要會當奴才~
當然~也不是真的要做奴才~只是~至少要會幫忙家事…什麼的!


▲媽咪很寶~拍完這張~我告訴她『好像阿媽唷!』她竟然一副很嫌棄地說『啊?像阿媽? 我不要不要! 再拍一張』~ 我說『猴~我要跟阿媽講~像她不好嗎? 她是你媽媽也~像她不對嗎?』 哈哈哈~

 

除了閒聊生活鎖碎事之外~也聊了關於爸爸的事~
從媽媽的眼中~
我發現~其實~爸爸在她心中~佔有一席之位
至少~他們有過甜蜜的戀愛時光~
爸爸曾經付出些什麼

也才知道~原來~在他們離婚後~
媽媽是有在等爸爸改過&回頭
十五年過去了~
爸爸也再婚+生子
媽媽總算死心而投入叔叔懷抱
我聽了很心酸

十五年來~從我有記憶開始
就很清楚~雖然媽媽結過婚~但身邊的追求者仍不乏
而她卻沒有跟任何人在一起過~甚至談戀愛
真的很難想像這十五年媽媽的心態究竟是如何調整
身為女兒的我~卻從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於是~我很沒用地~眼眶泛淚~差點流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