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古早味麵茶~說好的味道呢!?

~為了等待天黑來臨(放天燈)~我們來到古早味麵茶嚐鮮~

麵茶是什麼!?
我想七年級生都不太清楚了~更何況八年級以後的....
是說~may寫這篇~好像承認自己老了吶!!! (攤手)
不過~我一定要說~這可是小時候的記憶和味道啊!!!  真的是小時候~小小時候呀!!



▲古早味在平溪老街上~其實之前經過就想嚐嚐了~今天終於可以踹踹看



▲價錢介於NTD 15~ 50間~不算太貴(雖然成本也很低啦! 煙~



▲二層樓的店面座位不多~一家三口忙進忙出的好不混亂(<-應該是一家子吧!)



碰餅+煉乳NTD 30
沒吃過碰餅~所以點一份加煉乳~沒想到~嗚~下面泡的是熱水啊!  嗚~~人家不要這樣吃啦!! 
本來想吃乾的餅+煉乳多棒~溼溼爛爛的~完全不是may的菜!! 嗚嗚嗚~還我乾碰餅煉乳!!! 



杏仁茶碰餅NTD 50
不要問好不好吃!? 因為~may聞到杏仁味就要吐了! >"<
星大任本來說要吃看看麵茶~結果自以為養顏美容~點了碰餅杏仁茶~



▲看星大任吃個精光~應該還不錯吧!? (是說~他也沒有很挑也XD



▲嘿嘿~may跟小五都喝花生湯~
本來點冰的~誰知老闆說今日沒有冰花生湯!! 我想~應該是忙不過來弄冰的吧!? 煙~



花生湯NTD 35 (裝作沒看到碗上髒髒的貌)



▲花生湯不會太甜膩~花生也很多~只是~覺得應該可以再好吃一點!! 或許~是少了湯圓的感覺吧!?~



花生油條NTD 43
may覺得油條吸了很多油~再配高熱量的花生湯~○厄!!!!!!  不敢這樣吃啊啊啊!!! (星:你是有差嗎!? 



太白粉NTD 30



太白粉加熱水加糖~就是這麼簡單~但卻是老一輩人的回憶! (噗~我絕對不是在說我!? 




小時候~住在中和南勢角一帶~或許因為中和不在市區的關係~
所以常會有一個阿伯騎著流動攤位三輪車在路上賣太白粉、麵茶
因為熱水沸騰“唧唧叫”的聲音~實在很難不引起人們的注意!! 

麻麻和阿公都說這是日本還什麼特別的太白粉~對感冒、喉嚨很好~
雖然吃了之後~也不知道喉嚨有沒有變比較厲害~
但就覺得QQ的太白粉搭上特製的糖水~好吃!!! 這...就是小時候的味道! 

所以~在太白粉還沒上桌時~主任說『太白粉自己回家吃就好了啊!?』
may還在那大推特推這種特別的太白粉吃起來跟家裡的不一樣~就是很特別的味道~
結果....吃一口後~整個大傻眼~口感不Q又偏爛~重點是粉味好重!!
嗚嗚嗚~~完全不是小時候的那個味兒~~~還我懷念的太白粉!! (哭~)

((很可惜~今天沒人嚐試麵茶~那種勾勾的口感從小就不是may的菜~所以也沒點來試!!))

❤喜歡這篇文章or讓我知道你來過~就請給我一個『讚』吧! ❤



延伸閱讀:
【相本】20110228 平溪線鐵道之旅
【旅遊】平溪線鐵道之旅~天燈的故鄉(平溪)
【旅遊】平溪線鐵道之旅~愛上菁桐小鎮! !
【旅遊】菁桐平溪.放天燈好遊趣


古早味麵茶*平溪
電話:0932-327-765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平溪街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